台灣要二次解嚴!法稅改革聯盟痛批「稅暴力虐民」 

▲抗議稅暴力!法稅改革聯盟高喊「台灣要二次解嚴。(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抗議稅暴力!法稅改革聯盟高喊「台灣要二次解嚴。(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123自由日」,法稅改革聯盟集結自由廣場,呼籲「自己的飯碗自己救」。聯盟發起人陳志龍表示,台灣的稅是「稅暴力」、沒有「稅人權」、沒有司法獨立,雖然1987年已經解嚴,但是只解除了言論自由,需要第二次解嚴,才能從威權轉變成為真正的人權國家。

法稅改革聯盟23日以機車和自行車兵分多路,繞行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路,批評財政部、國稅局無德,也繞行立法院呼籲修法,還繞行到監察院,以違反刑法129條濫權徵收及第131條圖利罪控訴財政部、國稅局是現行犯,最後集結在「自由廣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立委黃文玲律師指出,稅改跟司改一樣重要,過去她當立委時將沒有法源依據的獎金決議刪除,財政部還是每年偷偷編列查稅獎金,非常不合理,這樣漠視民眾廢除稅務獎金的要求,造成超徵五千多億,因此呼籲政府廢除查稅獎金,把超收稅金退還給全民。

行政院科技顧問簡永松也以稅災的身分控訴,他有一家公司已經十多年沒營運,也沒開發票,更已經過了五年與七年的核課期,稅務機關照樣開單,他向監察院申訴,監察院也說國稅局錯誤,國稅局也不理。走法院訴訟,行政法院更視而不見,照抄稅捐機關資料就判決,他被連補帶罰七千萬稅金。

聯盟發起人陳志龍表示,台灣的稅是「稅暴力」、沒有「稅人權」、沒有司法獨立,雖然1987年已經解嚴,但是只解除了言論自由,需要第二次解嚴,才能從威權轉變成為真正的人權國家。

陳志龍說,稅捐機關為了追稅,動輒將納稅人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而人民為了追求賦稅正義,幾乎傾家蕩產,陷入行政救濟無止境的折磨煉獄,台灣雖有憲法、兩公約國內法化,卻遭財政部九千多條解釋函令架空,呼籲全民覺醒,才能督促政府落實賦稅公平正義。

關鍵字: 法稅改革聯盟自由日濫稅財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我是人不是鵝!稅災民眾大合唱《不要把我當成鵝》

我是人不是鵝!稅災民眾大合唱《不要把我當成鵝》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18、19日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數百位年輕人與稅災戶不畏13度低溫與風雨夜宿凱道;19日一大早,頂著低溫冒著雨,唱起岳飛的《滿江紅》,控訴莫須有的稅災。針對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曾以拔鵝毛來比喻課稅,法稅改革聯盟下午進行拔鵝毛活動劇,同時首播自創的《不要把我當成鵝》歌曲,控訴財稅單位胡亂開稅單。

2017-12-19 16:07

這款國稅局!家長會長被追稅 家長會公帳竟被扣錢?

這款國稅局!家長會長被追稅 家長會公帳竟被扣錢?

某間國小的家長會長投資失利被國稅局追稅,由於慘賠,國稅局扣不到會長的稅,所以就扣了學校家長會費公帳戶頭中的錢!不當的課稅環境,會逼走專業人才和中小企業,導致低薪、就業困難,這是政府應該要解決的問題。

2017-12-19 15:49

偷偷來!家長沒錢 校長竟被國稅局「自動扣款」

偷偷來!家長沒錢 校長竟被國稅局「自動扣款」

法稅改革聯盟今(19)日進行第二日抗議活動,大雨中仍有數千名「稅災戶」在凱道前聲援。一名50歲的謝姓校長表示,曾經他因為學校家長會長投資失利,國稅局追帳追到校方的家長會帳戶,在未發一紙公文的情況下,直接「自動扣款」,而且投訴無門,痛批國稅局行徑非常鴨霸。

2017-12-19 12:40

人民不是鵝!反財稅黑手 顏寬恆領軍「拔鵝毛」

人民不是鵝!反財稅黑手 顏寬恆領軍「拔鵝毛」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反財稅黑手運動」進入第二天,上萬名民眾已持續20小時在凱道上抗議;而隨著活東進入高潮,法稅改革聯盟還將一隻貼滿黑手的四米大鵝搬到台上,由學者、里長、民代以及立委顏寬恆、林維中等數十位代表,一起把大鵝身上的黑手印撕下,翻轉成乾淨的鵝毛,象徵歸還人民應有的賦稅人權。

2017-12-19 15:25

譏財政部是「史上最大笑話」  法稅改革聯盟高喊:許虞哲下台

譏財政部是「史上最大笑話」 法稅改革聯盟高喊:許虞哲下台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反財稅黑手運動」進入第二天,頂著低溫冒著雨,上萬民眾今(19日)持續在凱道抗議;對於法稅改革聯盟的遊行訴求,財政部18日晚間也以八點聲明回應。不過對此份回應,法稅改革聯盟嗤之以鼻,認為新聞稿的第一句話更是「史上最大笑話」,並高喊要許虞哲下台。

2017-12-19 11:28

不畏13度低溫 萬人凱道高唱《滿江紅》控訴莫須有稅災

不畏13度低溫 萬人凱道高唱《滿江紅》控訴莫須有稅災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18、19日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數百位年輕人與稅災戶更不畏13度低溫與風雨夜宿凱道;19日一大早,頂著低溫冒著雨,上萬民眾再度聚集到凱道,唱起岳飛的《滿江紅》,控訴莫須有的稅災。

2017-12-19 10:33

薪水倒退稅卻年年增 年輕人怒吼:拒絕違法課稅

薪水倒退稅卻年年增 年輕人怒吼:拒絕違法課稅

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18、19日發起「反財稅黑手運動」,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18號首日晚間活動現場超過一萬人參與。其中也包括不少年輕族群到場聲援抗議,強烈表達「拒絕違法課稅」、「廢除稅務獎金」、「反對政府超徵稅收」等訴求!

2017-12-19 02:34

法稅改革抗議第1日/稅官亂開單 萬人上凱道反稅冤案

法稅改革抗議第1日/稅官亂開單 萬人上凱道反稅冤案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18)晚起到明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稅制不公與稅官濫權,即使天氣寒冷、亦有零星降雨,但首日晚間仍有10,000人參與。法稅改革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2017-12-18 22:03

稅改刻不容緩 黃俊杰:請小英總統謙卑為人權 

稅改刻不容緩 黃俊杰:請小英總統謙卑為人權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晚間參加凱道上的稅改抗議活動時,要求蔡英文總統進行稅務改革,並記得選舉時喊出的「謙卑為人權」的口號。另外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也說現在政府已經成為稅務法西斯,讓人民處在「納稅集中營」,呼籲人民打破政府稅制獨裁。

2017-12-18 20:37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稅官亂開單 民眾活受罪! 萬人冒雨上凱道怒吼:平反稅冤案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於今明(18、19)兩日於台北市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約有10,000人參與,其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痛批,全台有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未結案,許多是烏龍稅單,包括稅官認錯人、為稅務獎金亂開稅單等狀況,「財政部近5年來超徵了6,000多億元民脂民膏,卻不知花到哪裡去。」

2017-12-18 18:36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