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權易主 榮剛新任董座:未來營運交由16人專業經理團隊

▲▼榮剛(5009)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陳興時等4席董事。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新董座。(圖/記者葉佳華攝)

▲榮剛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中順利通過解任陳興時等4席董事,而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則接任新董座。(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南報導

榮剛(5009)經營權易主,以台灣鋼鐵集團為市場派的團隊贏得勝利,新任董座確定由台灣鋼鐵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他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未來新團隊所扮演的角色,單純是大股東身分,而實際經營權將交由專業經理人團隊來操盤。

榮剛原為長榮集團旗下的鋼鐵廠,最早稱為「長榮超合金公司」,直到2007年長榮將股權已全數釋出,專業經理人陳興時進入榮剛,才有現在的名稱「榮剛材料科技」。

王炯棻認為,榮剛經營結構應該回歸到最早時期,也就是長榮集團時期的經營結構,他指出,「要回到以往的模式,就是回到專業經理人,那我們現在就是找新的專業經理人來取代原先的專業經理人。」

王炯棻表示,未來將共組一支規模為16人的專業經理人團隊,聘請原為榮剛的資深幹部,包括榮剛前任總經理陳政祥、前業務協理許澤東在內,以及曾經擔任榮剛副總經理林嘉洪、財務長李郁真、採購經理湯泰民、品保及研發經理陳永欣、新營廠長及業務經理曾埜觀、鍛造課長黃水和、煉鋼課長吳國賢、採購工程師蘇秀龍等,皆是名單內的人員,而其餘6名也同為前榮剛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會由我們來掌握沒有錯,但是經營層面就交由專業經理人來操作。」王炯棻說。他表示,回歸原本榮剛的經營團隊,在內部管理層面,可說是「無縫接軌」,另外,對外的業務及採購關係,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榮剛集團營運總部。(圖/鏡週刊)


【榮剛師生鬥】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關鍵字: 榮剛經營權王炯棻營運專業經理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榮剛股臨會市場派大勝 新任董座由王炯棻接任

由榮剛(5009)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今(23)日正式舉行,會中順利通過解任獨立董事徐小波之職務案及陳興時、陳驥智、禾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職務案。等同市場派已握有多數席次,而解任4席後,其他五席董事今日也召開臨時董事會,推派台灣鋼鐵公司董事長、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新董座。

2018-01-23 12:04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公司派辭4董事 市場派股臨會成決勝關鍵

榮剛(5009)經營權大戰,就在雙方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前一天,出現重大轉折,代表公司派的榮剛董事長陳興時昨(22)日率領總經理張世豐、董事陳驥智出席記者會,宣布3人加上獨立董事徐小波,辭去榮剛董事職位。而此舉等同是「提前認輸」,也讓原本「鬧雙胞」的臨股會有了解套方案。

2018-01-23 04:05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榮剛經營權之爭公司派退讓 董座陳興時無奈:我拳頭不夠大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出現轉折,21日包含董事長陳興時在內的4位董事共同宣布,22日下午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而陳興時今日上午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市場派掌握金錢優勢,若要看拳頭大小的話,「當然我不夠大嘛!」,因此忍痛宣布辭去董事職位。

2018-01-22 13:07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經營權大戰 榮剛爆4名董事集體請辭

特殊鋼主力廠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原訂下周二(23日)公司派及市場派各即將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但今(21)日公司派卻爆出震撼彈,董事長陳興時、獨立董事徐小波、董事張世豐、陳驥智宣布,明(22)日下午5點起,將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

2018-01-21 19:09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已引起大客戶美國奇異公司高度關切。榮剛27日由代表公司派的總經理張世豐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過去在董事長陳興時領軍技術團隊的努力之下,才獲得奇異(GE)、波音等大廠認證,順利打入國際供應鏈,一旦陳興時遭異動,新的經營者恐無法取得國際大廠信賴,可能出現轉單危機。

2017-12-28 21:23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經營權之爭!機械教授變身老闆 張榮發嘆「長榮放棄太早」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原本是成大機械所的教授兼所長,提出特殊鋼的投資案獲得長榮投資後,陳興時當仁不讓成為專業經理人,長榮退出後,陳興時更成為獨當一面的大老闆。

2017-12-27 05:05

榮剛師生鬥!學生反目搶老師公司 老董友人怒批欺師滅祖

榮剛師生鬥!學生反目搶老師公司 老董友人怒批欺師滅祖

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大股東謝裕民曾有一段師生緣,如今雙方反目,陳興時友人不滿地說,謝裕民此舉形同欺師滅祖!

2017-12-27 04:31

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榮剛爆經營權大戰 師徒翻臉決裂

負責生產波音以及空中巴士飛機起落架的特殊鋼大廠榮剛公司,最近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市場派與公司派互控對方「只想升官發財」以及「只會找麻煩」,雙方將在2018年1月23日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鬧雙胞。這場經營權大戰的主角,榮剛董事長陳興時和市場派的台灣鋼鐵聯盟會長謝裕民還曾是師生關係,然而,為了爭奪榮剛經營權,雙方已從師生變成敵人。

2017-12-27 00:11

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股東領兩份禮

就是要搶經營權!今年4起股東會鬧雙胞  股東領兩份禮

上市櫃公司出現股東會鬧雙胞的案例並不罕見,光是在今年,就有榮剛、友旺、富驛以及台紙等4家公司,其中,榮剛更選在同一天召開股東臨時會。

2017-12-26 23:20

股東會A好康!只20多元買1股 小股東樂換1600元紀念品

股東會A好康!只20多元買1股 小股東樂換1600元紀念品

榮剛爆發經營權之爭,市場派與公司派雙方各自動員的結果,竟然演變成投資人只要花20多元買一股零股,就可以換得1600元的股東會紀念品。

2017-12-27 05:38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