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草津溫泉火山噴發引雪崩1死11傷 15名台旅客受困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圖/翻攝自草津溫泉觀光協會官網)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圖/翻攝自草津溫泉觀光協會官網)

國際中心/總合報導

日本滑雪勝地群馬縣草津白根山火山爆發,位於白根山不遠處的草津國際滑雪場,因火山爆發引發雪崩,目前已有1人死亡,11人受傷。當局表示,有3人傷勢較為嚴重。我駐日代表處表示,傷者中並沒有台灣人,不過有15名台灣人受困待援,目前人都平安。

據消防人員指出,共有12人遭雪崩壓傷與噴石砸傷,包含在滑雪場進行訓練的陸上自衛隊員8人。其中有1人死亡,3人重傷,2人輕傷,其餘6人狀況不明,死者是現年49歲的陸上自衛隊員。

據中央社報導,事件發生後,我駐日代表處即進行狀況了解,確認傷者中並無台灣人,都是日本人。駐日代表處表示,目前草津國際滑雪場的纜車山頂站仍有約80人待援,其中包括15名台灣人,目前人都平安。日方也已派直升機、雪上摩托車,上山接包括15名台灣人下山,預計稍晚可全數接送下山。

日本氣象廳在今(23)日9時53分即偵測到火山性微動,並發出預警表示,草津白根山會發生火山爆發。更在11時50分,將火山警報(火山噴發預警警報)上修至3級,是繼2017年以來最大的火山警報。

草津白根山自2014年起因火山運動頻繁,氣象廳將火山警報訂為2。2017年6月,火山氣體濃度下降,因此將火山警報調降為1。氣象廳火山課表示,這次的火山爆發,事前並沒有監測到爆發預兆的現象,才會錯失良機。

氣象廳也表示,接下來白津山有可能持續進行火山噴發,噴石則有可能噴發距離長達2公里。

此外,關東地區也降下4年來最大的一場雪,造成多班航班停飛,上萬旅客受影響。而北海道則因路面結冰打滑,發生了11輛汽車的連環車禍,造成4人輕重傷。

▼ 東京大雪目前已造成800起交通事故,1名台灣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京,大雪,停飛,停駛,暴風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