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父母囚禁13子女! 心理學家從微笑全家福「看出恐怖端倪」

▲▼鬼父母囚禁13子女「鐵鍊銬床邊」。(圖/翻攝自推特/Tom Cleary)

▲13名子女胸前依年齡大小,分別印著「1號東西」到「13號東西」。(圖/翻攝自推特Tom Clea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佩里斯(Perris)的特平夫婦長年禁錮13名子女、施以身心虐待,甚至用鐵鍊、鎖頭將孩子們綑綁床邊,恐怖行徑轟動社會。英國犯罪心理學榮譽教授David Canter從他們臉書的日常照片,就察覺出這家庭有問題,一張張看似和樂、團結的全家福,其實暗藏恐怖細節。

特平夫婦2010年帶著12名子女,從德州搬到加州,平靜地住了3年後生下老么;在父親大衛(David Allen Turpin)的臉書中,可見許多溫馨全家福,但其實這微笑背後,卻是一段駭人故事。

警方本月14日接獲17歲少女報案,淚訴自己和兄弟姊妹們長期被囚禁在家,循線趕到現場後發現,在黑暗惡臭的環境中,12名孩子個個臉色蒼白、營養不良,還被鐵鍊及鎖頭銬在床邊,於是將他們緊急送往醫院,並提供食物及飲料。

▲路意絲與大衛涉嫌長期拘禁13名子女,將他們以手銬銬在床邊。(圖/翻攝自翻攝自David Allen Turpin臉書)

▲大衛臉書上有大量與孩子的照片。(圖/翻攝自翻攝自David Allen Turpin臉書)

13名孩子年齡介於2到29歲,讓警方更為震驚的是,其中有7位已成年,但身形卻猶如孩童。而這對變態夫妻最後被控75項罪名,若全部成立,最高將會被關94年。

案件曝光後引起各界譁然,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犯罪心理學榮譽教授David Canter指出,從一張全家人穿紅色T恤和藍色牛仔褲的照片,就能看出端倪,只見兒女衣服胸前印有大大的號碼,上面按照年齡大小,寫著「1號東西」、「2號東西」以此類推。他認為,夫妻倆似乎覺得替他們編號,並以「東西」來稱呼子女,是件有趣的事情

若繼續觀察其他照片,不難發現全家人都是穿著相同服裝入境,Canter表示,從特平夫婦不厭其煩地幫兒女訂製相同款式衣服,卻長期施以虐待的事實來看,他們可能將孩子們視為裝飾品或附屬品,且毫不掩飾地透過社群網站,來向外展示他們這種扭曲的思維。

▲▼ 鐵鍊囚禁13子女 南加州變態父母曾開托兒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平夫婦遭控75項罪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文件資料顯示,大衛曾兩度宣布破產,2011年他第二次破產時,自稱在軍火商公司擔任工程師,年薪14萬美元(約新台幣410萬),不過由於妻子沒工作,加上要養育眾多子女,以致負債超過8萬美元(約新台幣230萬),迫不得已申請破產。

曾任工程師、又當過校長的大衛,顯然並非知識水準低下,或心智失常者;因此,Canter推測,特平夫婦是出於宗教信仰,執意要打造一個完美大家庭,卻因家中財務狀況越來越差,才對兒女採取高壓虐待的手段,來維持表面幸福的假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