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證實落腳深圳! 與騰訊達成「專利交叉授權」協議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視覺中國)

▲Google證實在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官方22日證實「為了更好地與合作夥伴溝通交流」,因此在深圳開設了辦公室。Google目前已經在北京和上海設了辦公室。外界預估深圳的辦公室將負責硬體業務有關。

日前網路流傳一封Google發送給員工的內部郵件中提到,「由於不少同事常前往深圳出差,所以公司認為有必要在深圳開一個辦公室,並在數個月的考察後,簽了一份租約,空間很快就能開放,會為大家提供更舒適的工作空間。」此消息已經在22日獲得Google方面的確認。新辦公室選址是位在「深圳第一高樓」平安金融中心的85樓,預估最終規模可達300人。

另外,騰訊和Google19日宣佈雙方簽署一份覆蓋多項產品和技術的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雙方表至對未來創新開展更深入協作將「持開放態度」。意味著兩間公司將各自擁有的專利、專有技術的使用權相互許可使用,互為技術供方和受方。這種協議在科技公司中十分常見,蘋果和微軟,諾基亞和小米,華爲和愛立信等,都擁有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

有關協議細節目前尚未公布,不過外界把這項專利交叉授權許可協議,視為Google重返中國一大推手,而且可以避免雙方在專利上發生衝突。Google專利部門主管Mike Lee對達成協議表示歡迎,希望能更集中為用戶提升產品及服務。

▼騰訊北京辦公室。(圖/記者洪聖壹攝)

▲騰訊北京辦公室。(圖/記者洪聖壹攝)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