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礦機」成最夯製造業!陸3企業壟斷全球9成市佔

▲▼大陸3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市占超9成!(圖/翻攝嘉楠耘智官網)

▲「嘉楠耘智」的阿瓦隆礦機。(圖/翻攝嘉楠耘智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暴跌最漲的比特幣有賴於背後的區塊鏈技術,已經成為了當今全球最熱門的趨勢,而專門「挖礦」的礦機產業同樣隱藏無窮潛力。全球3大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嘉楠耘智和億邦通信都是大陸企業,囊括高達9成的市占率,掌握住比特幣製造業商機。

「礦機」就是指用來專門挖比特幣的電腦,早期挖比特幣使用的是搭配高階顯卡的電腦,後來有人針對比特幣開發了專用的挖礦晶片(ASIC)。世界排名前3的虛擬貨幣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嘉楠耘智和億邦通信,他們旗下的產品分別是螞蟻礦機、阿瓦隆礦機、翼比特。

▼「比特大陸」的螞蟻礦機。(圖/翻攝bitmain官網)

▲▼大陸3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市占超9成!(圖/翻攝bitmain官網)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礦機製造歷史可回溯至2012年,當時美國蝴蝶實驗室Butterfly Labs聲稱,正在研製專業比特幣挖礦機,如果成功的話可能掌握比特幣世界的51%的算力,引起全球關注。此時,大陸的比特幣圈也投入力量回撃,「南瓜張」之稱的張楠賡被視為是世界上第一台積體電路式(ASIC)礦機「阿瓦隆」的發明者,並在2013年創辦嘉楠耘智,成功狙擊了蝴蝶實驗室。

比特大陸生產的螞蟻礦機則是當下全球最知名比特幣挖礦機,同時其兼營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礦池「螞蟻礦池」業務。由比特幣圈的名人吳忌寒和晶片專家詹克團創辦,在2013年底比特幣價格飆升時推出螞蟻礦機S1,2015年時又設計出第五代礦機,至今在全球有超過7成ASIC礦機市占。

浙江億邦通信是主營數據通訊設備、光纖傳輸系統的公司,主要客戶包括中國移動等大陸3大電信業者。區塊鏈核心與設備已成為它的發展重點,億邦通信組建了核心的研發團隊,建立了自己的IDC中心,設有杭州、武漢和西安三地研發中心,團隊有十年以上研發資歷。公司倚仗其技術能力跨足礦機製造,推出翼比特系列產品。

▼億邦通信的翼比特。(圖/翻攝億邦通信官網)

▲▼大陸3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市占超9成!(圖/翻攝億邦通信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