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萬年終「分5期發」!12名老員工「挖客戶」跳槽 老闆氣急送醫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對許多社畜來說,根本不知道年終獎金身在何處。(圖非本文當事人/記者陳亭伃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農曆春節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許多社畜早已領年終犒賞自己,想著要如何規劃遊玩。不過大陸有一家企業老闆年初時向員工精神喊話,只要業績達標就發1至3萬人民幣不等(約新台幣4.5至13.5萬)的年終;年末眼看員工還真的做到了,他趕緊滅火提出新方案,先發1000元人民幣的「止渴費」,剩下的錢分期5次給予,氣得老員工集體跳槽。

一名網友微博上表示,公司2017年剛成立時,老闆就承諾說「業績今年若是達標,客戶滿意率達到95%以上,再拉10家新客戶,每人最少能拿1萬的年終,最多可拿到3萬元」,他與另外11名老員工聽見後卯足全力,這一年來晚上、周末狂加班,也超熱情到處找客戶,直接把客戶當成「親人」一樣來對待,半夜、國定假日接到公事電話,不管身在何處,都立刻接手安撫好客戶情緒。

12名老員工的努力,讓這家公司業績蒸蒸日上,盈利狀況好到擴大規模,增加至少10名員工一起打拼,讓他們超欣喜基本年終1萬元到手,直接爽拿約2個月的薪水,最終還是被老闆耍了。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很多員工,不僅沒有年終獎金,連尾牙都吃不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老闆在公司年度總結會時表示,今年公司業績不錯,年終獎金他必一分不少發放,但現在公司正快速發展中急需資金,他會先發給每人1000元,剩下的年終獎金會在過年後分5次給予,「公司會越來越好的,相信大家能體諒我,跟著公司一起成長。」

12名老員工起初聽見老闆會發年終時爽到不行,得知要分期後緊急提出抗議,結果聽到老闆怒嗆「我說出來不是要徵求你們意見,也不是讓你們拿來討論的,這是公司規定,聽也得聽,不聽也得聽,不爽做就直接走,公司不強留!

老員工們聽到老闆怒吼後瞬間沉默安靜,私下再討論一起跳槽到別家企業,最終他們連1000元「止渴費用」都不爽拿,直接把客戶帶到新東家手裡,給小氣前老闆一個教訓。而這名老闆得知客戶被挖走後氣到住進醫院,之後還打給12名老員工哀求說「大家回來吧,只要回來我一定漲你們薪水,年終立刻發」,但通通被拒絕,他只能待在病床上懊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