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朋友卻越少! 你默默被從人生「減掉了」

▲▼小資女示意圖。(圖/記者陳亭伃攝)

▲小資女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陳亭伃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年紀變大,朋友難免慢慢減少,如何調適心情呢?律師呂秋遠發文透露,一位小資女私訊詢問,工作幾年後朋友越來越少,在意的也從朋友轉換到家人、工作,讓她覺得年齡增長後友誼變廉價了。呂秋遠則妙回,年紀大之後默默會開始「減法人生」,把焦點放在關注的人事物上,其它不重要的就讓它隨風而去。

呂秋遠於臉書發文開導女網友,「減法人生」的開端,先要懂得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女網友的朋友選擇了婚姻,因此在她的人生中,漸漸就變成比較不重要的角色,而且話題重心會變成孩子與家庭,彼此談話漸漸疏離,因此「你被『減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珠奶茶,手搖杯,聊天。(圖/視覺中國CFP)

▲閨密喝珍珠奶茶邊聊天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你沒錯,他們也沒錯,人生就是這樣,走著走著就分手了」,呂秋遠也說,人生到了一定年紀,會有新的人加入,舊的人離開,有些人更可能突然出現,打了一巴掌又消失,有些人可能是「病了、死了、不愛了、不在乎了」,但在人生在世不到三萬天中,「應該要專注在自己在意的人身上,而不是浪費在探討『為什麼他要來、為什麼他會走』上」,他做了選擇,而你必須接受。

隨著年紀增長,若不丟下過多的包袱,最後反而走不下去,應該好好照顧自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到了40歲還在回想小學的事情,「過去了,那就是過去了,事情永遠都會過去,過不去的都不會是事,而是人。對,我說的就是你」。

最神奇的是,人生最終總會篩出幾個「調性相符、磁場相同」可以走一輩子的朋友,一起養老、打麻將,住到養身村裡,因此應該把心思放在重要的人身上,而不是一直緬懷過去,「至於走著走著就散了的人,不用太難過,你們真的只是彼此不適合而已。」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