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裝浮屍」褲塞金紙、眼封膠帶 颱風過境前浮起嚇壞路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國姓大橋的「青蛙裝水流屍命案」,許姓嫌犯日前被依殺人、槍砲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協助棄屍的莊嫌則被判刑6個月。死者王忠泰的遺體在2016年梅姬颱風襲台前被人發現,由於他身穿青蛙裝、眼睛被膠帶封住,身上還有兩處彈孔,一度引發各界關注。

▲台南市「國姓大橋水流屍命案」,發現死者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死者的遺體在梅姬颱風登陸前被人發現,彷彿冥冥之中註定好的。(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第三分局2016年9月24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安明路4段國姓橋下的曾文溪南岸河床發現一具青蛙裝浮屍,於是趕緊派員前往勘驗,但由於死者除了青蛙裝之外,裡頭只穿著汗衫和西裝褲,眼睛被膠帶封住,長褲的左外側留有一疊金紙,身上還有兩處彈孔,懷疑可能是他殺,並立即採集指紋送交刑事警察局比對,這才知道死者的身分是4天前通報失蹤的王忠泰。

掌握死者身分之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路口數百支監視器及行車紀錄器比對,鎖定涉有重嫌的許姓及莊姓男子。許嫌自知逃不掉,選擇在颱風過後的10月1日自行投案,他供稱,死者用支票向他借錢300多萬,兩人在協調債務糾紛時發生口角,對方從駕駛座的空隙拿出一把手槍,還抵在他的左胸口,他為了活命只好趁對方開車時反擊,結果導致槍枝走火,「當時他(王忠泰)還沒斷氣,並要我把手槍丟掉再送他去醫院,但在棄槍途中他就死了。」

▲台南市「國姓大橋水流屍命案」,發現死者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許嫌來到橋下後,還用竹筏載運遺體到河中才丟棄。

不過,檢警調查發現,許嫌與死者原本是朋友,對方也確實多次拿支票借款,2016年9月中旬卻為了17萬元起爭執,同月20日上午8點多相約談判,坐在副駕駛座的他立即掏槍朝對方又胸口近距離擊發,導致右肺塌陷當場死亡;他犯案之後開車載著遺體前往自營的魚塭倉庫,套上青蛙裝並用膠帶封住眼睛後,再與莊姓雇員將遺體載到國姓大橋棄屍。

由於莊嫌證稱有看到許嫌帶槍,加上法醫勘驗後認為死者不可能反方向開槍手卻沒受傷,台南高分院合議庭法官認定許嫌的「擦槍走火」一說只是為了脫罪的辯解,日前依殺人、槍砲等罪合併判處無期徒刑,協助棄屍的莊姓共犯則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