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喊4-6年內月薪達3萬 蔡英文:他那只是一種算法

▲▼施俊吉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俊吉說,若維持經濟成長,且法定基本工資調漲率高於經濟成長率,可達成起薪3萬目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曾表示,基本工資每年調升6%,在4至6年內可達到總統蔡英文「平均月薪3萬」的夢想;不過,蔡英文2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則未對此多做回應,並說「他那個只是一種數學的算法」。至於能否承諾在2024年達到月薪3萬元的目標?蔡英文表示,經濟問題不能硬性的去設定一個指標,必須要考慮到每一個階段。

蔡英文表示,經濟問題不能夠硬性的去設定一個指標,必須要考慮到每一個階段的經濟發展、可以忍受的程度或所需要的程度,跟目標的急切性;如果經濟條件是好的,企業持續有加薪空間,那即便不調整基本工資,整個薪資水準還是會往上走。

蔡英文也說,過去22K是個魔咒,大家把22K當成天花板,如今已變成地板,代表某一個程度,政府有決心要讓工資在能夠持續保持經濟發展動能的前提下,能夠持續有上漲的空間。「我們從執政到現在兩年兩次持續的調升,一年調漲約1000元,兩次也調漲2000元,這種調幅,跟以前比較起來,是滿大的調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