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作秀過頭 蔡英文:小黨為了生存政治操作可理解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談到時代力量時常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有點過度的問題時坦言,小黨必須要有一定的政治操作,來維持生存空間,這一點她可以理解。

在蔡英文政府二次修正《勞基法》的時候,時代力量接連上演佔領議場,又跑去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的舉動,立委洪慈庸更在臉書發表一篇公開信,質疑勞基法修法問題。

對此,蔡英文表示,過去跟洪慈庸有一起打過選戰,也幫她站過台,大家都是很疼惜的,看到她的公開信時,也覺得可以面對面溝通會是很好的,但是總統必須維持整個國家的大局,以及社會平衡,並不能用這樣的行動來要求與總統見面。

蔡英文坦言,時代力量有時候做一些事情,的確會讓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有需要這樣嗎?」但是,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在2016年有一起打過選戰,理念跟價值比較近,她可以理解,小黨為了生存,必須要有一定的政治操作。

同時,蔡英文被問到未來會不會繼續幫時代力量站台?她回應時說,民進黨支持者期許時代力量可以在共同的理念跟價值上面對挑戰,而她身為黨主席,必須顧及支持者的感受。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