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長? 江宜樺:值得奮力一試的事情很多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開跑,台北市長一役,成為國民黨提振士氣的關鍵;呼聲高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參加台北市長選舉後,讓國民黨奪回首都選戰面臨困境。目前除了檯面上的丁守中、鄭麗文等,傳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江宜樺22日表示,台灣政治面臨的困境是民粹當道、價值扭曲、信任崩解,真正的挑戰不在什麼人出來選舉。

江宜樺表示,改變政治文化,台灣才有希望,但這種努力無法速成,他所創辦的長風基金會培養舉辦青年領袖營,就是希望可以多培養出一些視野前瞻、不受民粹左右,而且具有大格局的青年領袖;他也坦言,值得奮力一試的事情很多,民間的力量也極為豐沛,走在這條路上,不會寂寞。

另一名被點名參選的葉匡時則說,如果我們跳不出傳統的思維侷限,如果我們放不下歷史恩怨,如果我們無法用寬容前瞻的眼光思考台灣的未來,誰來選,誰當選都沒有意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黨中央尊重每個人參選意願,台北市目前也有多人表態,黨中央會按照既定時程,挑出最有勝算的人選,迎戰現任市長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