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年霸氣加薪20%!鹿港「阿振肉包」年薪17個月 員工領到手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霸氣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彰化鹿港知名排隊肉包名店「阿振肉包」,去年才加薪20%,老闆鄭永豐22日又宣布再加薪20%,全店員工起薪4萬元起跳,部分員工甚至年薪破百萬元。據了解,5年前員工起薪3萬元,年終獎金2個月起,三節各發1個月獎金,等於全年薪水拿17個月!鄭永豐認為,有賺錢就應該回饋給員工,讓員工向心力更強,引起許多網友推爆又羨慕,直呼超級幸福企業。

▲▼阿振肉包。(圖/翻攝Google Map)

▲阿振肉包生意相當好。(圖/翻攝Google M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鹿港知名排隊肉包名店「阿振肉包」,目前擁有20位員工,繼去年加薪20%,今年一月也再加薪20%,最資淺的黃姓員工,目前到店裡工作已4年,薪水突破4萬,他說,老闆常找藉口給獎金,例如老闆娘生日,相當感謝老闆的大方,讓他薪水可以比同齡朋友還多。

▲▼阿振肉包。(圖/ETtdoay新聞雲攝)

▲阿振肉包。(圖/ETtdoay新聞雲攝)

一位曾在工廠工作、領2萬1千元月薪的員工,表示以前都沒有加薪機會,但是鄭老闆每年都有加薪,對員工像對子女般,真的是「最幸福的肉包店」。另外,最資深、擁有20年資歷的李姓員工,月薪已超過5萬元,加上各種獎金,年薪破百萬。

老闆鄭永豐表示,他永遠記得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分享做生意的方法,「要別人對我好,就要先對別人好」,因此自己也秉持這個想法做生意,把賺來的錢跟員工「利潤分享」,他認為,不但能讓士氣大振,帶動大家工作效率,對公司生意、形象都有好處。

▲▼阿振肉包。(圖/翻攝東森新聞)

▲佛心老闆把員工當家人照顧。(圖/翻攝東森新聞)

鄭永豐認為,老闆與員工互相成就彼此,才是永續經營王道。他也會視營業狀況「找藉口」發獎金,去年母親過世也曾節省一些喪葬費用,放在員工獎金上,希望大家能夠有向心力,「照顧員工是老闆的責任」。

另外鹿港知名的老成珍肉包,每年也固定加薪1000元,年終一個月起;鹿港巧味珍肉包則是發出年終三個月,旺季還加發獎金,這些傳統食品老店,因為老闆大方,讓員工流動率低,能力經驗累積下來,品質自然好,以加薪、增加福利操作,創造出幸福的工作環境。

許多網友看到如此霸氣又豪氣的老闆,相當羨慕,紛紛表示「這種老闆去鹿港一定要捧場」、「二十元肉包可以這樣給薪?那外面?」、「輸給肉包店的爛公司可以倒一倒了」、「這家肉包確實不錯吃!」、「好幸福喔」、「好老闆!」、「良心企業」、「一般企業要加3%好像要他們命一樣」。但也有網友認為,只要熬得過3年,其實很多傳統產業、水電、營建頁都可以超過5萬月薪。

▼阿振肉包連官網都員工拉進來合照,當做首頁封面。(圖/阿振肉包)

▲▼阿振肉包。(圖/阿振肉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