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拿「愛心刈包」邊吃邊打卡! 更生老闆嘆:考慮要停辦

▲▼店家貼出紅布條公告,提供有困難需要幫忙的民眾愛心餐點。(圖/翻攝自臉書)

▲店家貼出紅布條公告,提供有困難需要幫忙的民眾愛心餐點。(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餐飲業者都會提供愛心餐點,讓有困難的人也能填飽肚子,不過卻頻頻出現濫用亂象。台北市「狀元燒肉刈包」劉姓老闆在店門前掛起紅布條,寫上「有困難需要幫忙,不用客氣,本店備有愛心餐,免費不用錢」,卻發現有工作能力的民眾領取後打卡分享,甚至提供洗碗的工作機會,也被以「天氣太冷」拒絕。

據了解,劉姓老闆曾經因為強盜罪被判刑7年4個月,2016年年底重獲自由,與妻子合開刈包店,想起自己過往境遇,想提供愛心餐點給走投無路的人,但經過媒體報導後,來領餐點人數暴增3倍以上,還不到營業時間就有一堆人在門口排隊,還有人打卡分享後,親友還在底下問「真的有免費可吃不用付費嗎?」

畫面中,刈包店門口的紅布條上印著「您餓了嗎?有困難需要幫忙,不用客氣,歡迎光臨,本店備有愛心餐,免費不用錢」劉老闆表示,以前總相信人性本善,預計提供愛心餐到辦不下去的那天為止,沒想到消息曝光後,常常看到好手好腳或打扮體面的民眾在排隊,甚至還會打卡分享,讓他相當心寒,開始考慮是否停辦,不讓「小善助大惡」。

劉老闆看到一些有工作能力的人來領愛心餐,有意願雇用對方到店裡洗碗,提供一份穩定的薪水,沒想到對方卻回答「天氣太冷」。他強調,「愛心餐不是拿來當免錢的吃,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