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嚴查製毒…台灣毒梟研發「新配方冰毒」 轉戰金三角!

▲台南市警白河分局破獲毒品案,起獲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共246公克。(圖/警方提供)

▲毒品氾濫問題在泰國日益嚴重。(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當局近年致力掃毒,也取締20多種可以用來製造毒品得化學品。不過當局發現,當泰國嚴格查禁這些化學品後,台灣毒梟又研發出新配方的安非他命毒品,並將據點轉移到「金三角」地區。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麻醉品管制局官員Sirinya Sitthichai表示,自從開始嚴查用於製毒的前體化學品(precursor chemicals)跨境運輸後,販毒集團因應政策,來自台灣的毒梟便將據點轉移到泰、緬、寮交界的金三角地帶,以方便取得管制化學品。另外,毒梟還研發出全新配方的甲基安非他命,恐怕讓毒品更加氾濫。

透過跨國合作的湄公河安全協調會議,得知台灣毒梟正在金三角地區投資製毒,官員形容,「他們製毒的能力極強,就算我們查獲1000萬顆毒品,他們還是能再產出2000萬,甚至3000萬顆」。官員補充說,近三個月內已經查獲5000萬份安非他命毒品。

另外,泰國當局也十分憂心泰北地區的海洛因走私情形,在曼谷和清邁海洛因氾濫得情況日益嚴重。官員認為,這些海洛因是從金三角地區進入國內,鄰國緬甸的罌粟田多達3200公頃,相較之下泰國國內只有320公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