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巴基斯坦?印度買16萬支步槍提供邊界士兵

▲▼M1卡賓槍(M1 Carbine)是美國在二戰及韓戰的制式輕型半自動步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M1卡賓槍(M1 Carbine)是美國在二戰及韓戰的制式輕型半自動步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防衛採購委員會(DAC)近日批准一項價值354.7億盧比(約新台幣164億元)的緊急採購槍支計畫,預計從全球市場中採買72400支突擊步槍以及93895支近距離作戰卡賓槍(Carbine),並且將這些槍枝提供給駐守在中印邊界及印巴邊界的「前線士兵」。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陸軍早在13年前就提出這項計畫,直到現在才實現,因為先前的採購案涉及貪汙或是不切實際的技術參數等,導致計畫泡湯;這次的緊急採購計畫要完全達成還需要至少1年的時間,無法滿足120萬陸軍的武器需求,所以政府也推動「印度製造」計畫來填補軍備空缺。

不過報導指出,雖然印度當局鼓勵國內私有企業參與國防武器的設計及生產,先前也提出要製造出與以色列「長釘」(Spike)相同水準的導彈,但是在過去3到4年內,卻從沒完成任何的「印度製造」軍備,有至少6個總價值超過3.5兆盧比(約新台幣1.6兆元)的計畫在不同階段夭折。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陸軍的確無法確保每個士兵都能配備頂級精良的步槍,因為技術較高的步槍只能提供給部署在前線的步兵營,「其餘大部分武器只能通過本地途徑來解決,也就是向軍械廠或私營行業購買或合作生產」。

▼「長釘」(Spile)反坦克導彈分為短程型Spike-SR、中程型Spike-MR、遠程型Spike-LR、增程型Spike-ER及非瞄準線型的Spike-NLOS等彈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長釘」(Spile)反坦克導彈還分為短程型Spike-SR、中程型Spike-MR、遠程型Spike-LR、增程型Spike-ER及非瞄準線型的Spike-NLOS等彈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