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敲定46人組團赴平昌冬奧 青瓦臺:有助實現「和平奧運」

▲▼2018年南韓冬奧會             。(圖/路透社)

▲2018年南韓冬奧會將於平昌舉行。(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與國際奧會(IOC)於20日舉行會談,商定北韓派出由46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21日對此表示,這項決議有助於讓平昌冬奧成為一場「和平奧運」,並會緩和朝鮮半島局勢。

據了解,國際奧委會(IOC)20日正式確認了北韓出席平昌東奧的參賽選手人數為22人,另外還有24名教練和相關人員共46人。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證實,兩韓同意在開幕時舉同一旗幟進場,並且共同組織女子冰球隊。 

青瓦台21日對此聲明指出,北韓能夠參加此次的平昌冬奧會,將會有助於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並催化朝鮮半島局勢的和平。青瓦台一位負責人也表示,北韓參與冬奧會的方式正式敲定後,將讓本次平昌冬奧成為一屆「和平奧運」。

▲▼2018年南韓冬奧會             。(圖/路透社)

此外,兩韓將組成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冬奧引起爭議。青瓦臺另一位負責人對此表示,「組建聯隊是北韓參加奧運所需的重要條件」,雖然北韓有可能在冬奧會後改變現在友善的態度,不過那都是未來的問題,南韓方面會盡力避免此種情況發生。

金正恩前女友、三池淵管弦樂團長玄松月率領7人先遣團隊,於21日搭車抵達南韓,預計展開2天1夜的視察行程。她於當地時間10點20分左右抵達首爾後,身穿一襲高貴毛大衣的她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更有南韓政府出動的大批警力護送,而玄松月面對媒體全程笑容滿面,展現強大氣場,隨後一行人在南韓人員的護送下,搭乘高鐵往江陵等地進行場勘。

據報導,南韓統一部指出,北韓25日將會再另外派團前往南韓3天,由體育省副局長尹勇福領隊,預計將視察平昌冬奧各項設施,包括住宿、開閉幕式場地、比賽場館及新聞中心等。

此外,北韓21日也發來通知,同意南韓23日派出12名先遣部隊前往北韓進行為期3天視察行程,將檢查金剛山、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設施,為兩韓在金剛山共同舉辦文化活動、兩韓滑雪運動員於馬息嶺滑雪場共同訓練做準備。

▼金正恩前誹聞女友、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21日抵達南韓。(圖/路透社)

▲▼金正恩前誹聞女友、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