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洲際飯店「圍城12小時」 6人死亡…擊斃3槍手

▲▼阿富汗洲際酒店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洲際酒店恐攻危機解除,6名平民遇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五星級飯店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當地時間20日晚間9時遭武裝份子闖入,經維安部隊「圍城」12小時後,已經擊斃3名槍手,順利救出受困的160多人,在現場發現6名平民死亡,包括一名外籍女性。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原本傳出槍手有4人,不過稍後證實為3人。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週六晚上9時,事發時,不少賓客正在享用晚餐。阿富汗電信公司地區主任塔伊布(Aziz Tayeb)當時正好要離開飯店,正好目擊攻擊事件發生,他向法新社說,「現場一瞬間陷入混亂,我躲在柱子後面,看見人們上一秒還在享受歡樂氣氛,下一秒就像瘋子一樣尖叫逃難,有些人中彈後摔倒在地上。」

這些槍手疑攜帶小型武器和火箭彈,疑似從廚房後門進入飯店,維安部隊立刻包圍飯店進行圍攻,阿富汗特種部隊利用直升機空降至飯店屋頂。其間可以看到部分民眾嘗試從房間陽台逃離,有人利用床單爬出窗外,結果沒抓穩而從高處墜落在地。

阿富汗內政部表示,目前攻擊已經結束,有6名平民喪生,其中1人是外國女性,另外還有約160人獲救,其中41人為外籍人士。不過有部分媒體報導,在當局宣布危機解除後,仍可以聽見零星槍聲傳出。阿富汗國營通訊社表示,真正的死傷人數恐怕會高出官方統計數字,有人在飯店內看見10多具遺體。

「神學士」組織(塔利班,Taliban)已經坦承犯案,還宣稱「殺死10多名外國入侵者和他們的傀儡」。遭受攻擊的飯店原本為洲際酒店集團經營,不過目前是阿富汗國有飯店,該飯店常用來舉辦研討會或政治人物會面,在2011年時也曾遭塔利班份子攻擊。

▼維安部隊「圍城」12小時後擊斃3名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五星級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驚傳恐怖攻擊事件!疑似4名武裝恐怖份子持槍闖入,攻擊飯店服務人員及旅客,目前警方到場與對方展開武力對峙。當地政府表示,已擊斃3名歹徒,但還有多名民人質到遭到挾持,目前傷亡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