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台人春節「無機返家」 上千陸網友力挺「暫緩赴台旅遊」

▲香港機場,機場,航廈,飛機誤點,飛機延誤,出國,登機門。(圖/記者于佳云攝)

春節將近,台商紛紛回台過年。(示意圖/記者于佳云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M503航路事件持續延燒,讓住在大陸的台灣人返鄉過節增加許多不確定性,預計會影響6萬名乘客,台商也頻頻向海基會反映「已經訂的機位還算數嗎?」擔心台灣人春節無機位回家,大陸天涯論壇近日有網友發起「暫緩赴台旅遊」的投票,支持暫緩者高達84%。

大陸知名論壇「天涯社區」近日有網友發起「你支持暫緩或推遲赴台旅遊為台灣同胞過年讓路嗎?」投票活動。內容寫道「台灣當局以大陸東航、廈航使用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為由,阻撓兩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計劃的批覆。為讓台灣同胞順利返鄉過年,你是否支持暫緩或推遲赴台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投票自19日晚間22時發起,目前已有1.6萬人關注,參與人數為1400人,距離結束時間還有10天6小時,目前已有84%(1187票)網友表示支持;10%(143票)網友不支持;約5%(71票)支持其他。

▲▼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發起討論。(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發起討論。(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民航局日前為反制對岸啟用M503航線,拒絕通過廈門航空、東方航空共176班的春節加班機。大陸民航局發言人19日對此表示,台灣當局此舉是「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最終受損害的將是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對此產生的一切後果,應由台灣當局承擔」。

大陸民航局表示,經證實,台灣當局以大陸東航、廈航使用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為由,阻撓兩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計劃的批復;對這種罔顧兩岸人員往來尤其是台胞返鄉過節需求的做法,漠視兩岸人民福祉,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我們予以譴責」。

大陸民航局指出,十數年來,每逢春節期間,兩岸大量春節加班,滿足了台商、台胞返鄉過節、闔家團圓的現實需求;且根據雙方共識,今年,民航局在北京、上海、廣州等機場航班時刻極其緊張的情況下,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需要,協調兩岸加班614班。

▲▼桃園機場,桃機,台灣虎航,虎航櫃檯,出國,出國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府為反制M503航線,恐影響176航班。(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由於春節將近,首波機位已經開賣,但加班的航點卻都沒審核通過,據了解有些台商透過微信向海基會訴苦,政府現在是損失台商返鄉過年的權益,「我已經訂購完成的機票還算數嗎? 」

對此,海基會第一時間聯繫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福州等受影響8航點的台商協會,了解需求與問題。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19日表示,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申請,暫時沒有核准,之後會依據綜合各方意見評估之後再做最後回應。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頁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