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反制M503讓台商回不了家 孫大千:有史以來最蠢的苦肉計

▲▼桃園機場,桃機,台灣虎航,虎航櫃檯,出國,出國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府為反制M503卡春節航班。(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啟用M503等4條新航路,民航局日前宣布,針對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但因影響台商返台過年,引起反彈;陸委會20日強調,該舉動是為向陸方喊話,盼盡速啟動協商。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痛批,政府想利用懲罰自己的台商博取同情、造成對方罪惡感,真的是有史以來最蠢的苦肉計了!

中國大陸在2015年單方面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在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劃設新航線M503,遭我方抗議,M503因此暫緩生效,但大陸4日在未經兩岸協商溝通的情形下,逕自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W121、122、123航路,儘管我方多次表達不滿,約談4家陸籍、港籍航空公司但仍沒有結果。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19日表示,M503尚未經過兩岸溝通、確認,有潛在飛安疑慮,民航局已經兩度要求相關業者暫時不要使用,但部分業者卻仍持續,為了維持安全,其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申請,暫時沒有核准,之後會依據綜合各方意見評估之後再做最後回應;目前了解包含東方、廈門航空申請的2018兩岸春節加班機共176班喊卡。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0日也表示,我方多次要求協商,但對岸遲不回應,對於176春節航班,民航局目前只是「暫不核准」,主要是為向陸方喊話,當務之急是儘速啟動協商。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M503航線。(資料照/記者翁嫆琄翻攝)

對於政府的作法,孫大千表示,「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一齣苦肉計了吧!」他指出,政府利用懲罰自己的台商來博取對方的同情,造成對方的罪惡感,進一步爭取對方的讓步,「這麼爆笑的神邏輯究竟是誰想出來的啊?」川普只要修理美國自己的企業,就可以逼迫北韓金正恩重回談判桌了嗎?

孫大千也說,既然是「政府打台商,一個願打,另一個不願挨」的新版KUSO苦肉計,至少也要演得精彩逼真啊!陸委會邱副主委竟然公開表示,「只是暫時不許可申請,為的是向大陸喊話,要求兩岸儘快協商的權宜之計。」這句話都已經說得這麼明白了,反正只是「暫時」不許可,中國大陸就算置之不理,最終還是會許可的,「公然掀開底牌,這算不算是洩露國家機密呢?」

此外,孫大千提到,陸委會要求對岸,「不要以廣大台商為人質」,並呼籲陸方「展現照顧台商的誠意」,更是莫名奇妙的觀點;明明是我國政府以台商為肉票,而照顧台商也是我國政府的責任,竟然可以把過錯都推給中國大陸,甚至無奈地表示「誰願意懲罰自己同胞?」這不是自取其辱的耍無賴嗎?

孫大千強調,對於M503航線爭議,政府應該謀定而後動,如果做不了什麼狠事,就不要放什麼狠話,更不要裝什麼狠角色!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