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要通了!卻是全台「禁最多車」 網酸:蓋來幹嘛?

▲▼蘇花改將開通,但是有許多車子都不能走。(圖/翻攝自臉書「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蘇花改將開通,但網友發現有許多車子都不能走。(圖/翻攝自臉書「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的「蘇澳-東澳」路段將在農曆春節之前通車,未來兩地之間開車只要花10分鐘,但臉書粉絲團「蘇花公路即時路況」PO出一張有許多交通標誌的張照片,原來除了小客車外,大貨車、大客車、自行車、機車和重機都不能走這條路,讓網友感到傻眼。

「蘇花公路即時路況」18日PO出的照片中有多個禁止的標誌,其中只有小客車可以通行,該粉專題到,蘇花改禁載重車、大客車、自行車、普通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但居然沒有限行人?」,而且明明歸類是分在省道,當初就因為蘇花公路危險,所以催生條安全的蘇花改出來,「然後現在公路局告訴我蘇花改好危險,所以要我們回去走好安全的蘇花公路才正確,那我一開始要條比蘇花公路還危險的新路做什麼?搞得我好亂啊」。

該專頁在19日又PO文表示,公路總局說,不開放的其它車輛是因為隧道都超過3公里,長隧道內發生事故,或是機車騎士在空氣相對不好的狀態下,都不安全,他不負責任的翻譯,「小客車的內部有極為精密的製氧系統,並且有達到NASA等級的真空條件,故只開放小客車通行!不是小客車的其它所有車種全部滾回舊蘇花公路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也在照片底下嘲諷,「新蓋的蘇花大型停車場」、「牛車可以嗎」、「特別蓋一條全世界功能最少卻鬧最大笑話的省道」、「三輪車、溜冰鞋、滑板、平衡車、徒步者皆可通行」、「 全世界最搞笑的交通部」、「我覺得柱子快不夠長了」、「 建這條到底幹嘛用的」、「 蘇花公路這麼危險,開運輸車的司機命就比較不值錢嗎」。

而公路總提出的理由也讓人難以接受,「機車塞在舊蘇花的隧道裡就不會窒息就是了」「真心不懂那些高官在想什麼,明明有路跑活動」、「只有汽車族的命才是命」。「2018慶祝蘇花改蘇澳東澳段通車馬拉松賽」在今(21)日凌晨開跑,一共有6700多名跑友參加,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農曆春節前通車。(圖/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農曆春節前通車。(圖/公路總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