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困暖東峽谷求助警消 20歲女大生秒問:帶我出去要付費?

▲▼ 暖東峽谷。(圖/取自基隆市政府基隆旅遊網官網,下同)

▲暖東峽谷吸引許多觀光客。(圖/取自基隆市政府基隆旅遊網官網,下同)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大四的彭姓女大生和另名碩士班的朋友,覺得暖東峽谷的風景很漂亮,20日便相約進到山區,沒想到2人卻迷路,加上入夜後分不清楚方向,趕緊打119報案,暖暖分隊派出8人前往救援,2人見到搜救人員第一句話竟然問,「你們帶我出去,要付費嗎?」警消回答不用後,將人送下山。

暖東峽谷的峽谷山區林相完整,溪水終年不斷,吸引許多遊客,這名年約20歲的彭姓女大生和讀碩士班的朋友覺得風景很美,就相約上山,不過卻因為不熟地形迷失方向,加上入夜之後看不清楚路標和方向,只好打119求救,告訴警消附近有一根標示暖西18號的電線杆,暖暖分隊派了8人前往山區救援,成功找到2人。

不過當時穿著輕便雨衣的女大生,見到警消的第一句話卻是問,「你們帶我出去要付費嗎?」警消想說學生是擔心有費用,趕緊回答「不用。」順利將人救下山,女大生和友人沒有受傷。不過基隆市消防局仍提醒,暖東峽谷去年就發生5起迷路的救援案件,秉著救援救難精神不會收費,但該山區的地形複雜,還是呼籲民眾不要貿然進入山區。

全台目前包含花蓮、台中和南投都通過《登山管理自治條例》,對於擅自進入管制山域而發生登山事故的違規民眾,將會依法要求支付搜救費用,落實使用者付費的精神。提醒喜好登山的民眾,一定要依規定申請,做好萬全的準備,並請熟知地形的嚮導或是有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相關證照的領隊隨行,投保登山綜合險,隨時注意天候變化,才能確保登山安全。

▲▼ 暖東峽谷。(圖/取自基隆市政府基隆旅遊網官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