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超越美國? 解放軍「東風17」攜帶高超音速戰鬥部

東風17導彈。(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解放軍東風17導彈,可攜帶高超音速戰鬥部。(圖/翻攝自央視節目,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消息人士指稱,解放軍曾於2017年底進行兩次東風17試射,看的美國怵目驚心。由於美軍同年8月才剛完成8倍音速飛行器試射,東風17卻可攜帶高超音速戰鬥部射程大約2000公里也意味著「幾乎沒有攜帶核戰鬥部的必要」,不僅威脅美國軍工科技的霸主地位,更有俄國專家直言,「中美差距已然浮現!」

東風17導彈。(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中國超高超音速武器於2014年首次亮相,當時媒體命名為DFZF,速度能比音速快上10倍。由於全球軍事強權都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連帶促使解放軍投入重點研發,近年來陸續產製電磁軌道炮和激光武器。根據中國著名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提出的「助推 - 滑翔」彈道概念指稱,超高超音速武器是由彈道導彈進行助推提升速度到達指定位置後釋放高超音速戰鬥部進行滑翔,藉此實現高速與機動能力的相互結合,產生無法預測軌道的突襲戰力。

東風17導彈。(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由於東風17能夠攜帶高超音速戰鬥部,一旦部署若以全球目前的反導能力研判,其他國家恐怕難以招架。中國導彈專家楊承軍也坦言,解放軍發展高超音速武器就是為了因應鄰近國家的反導系統。俄國軍事專家則表示,中國研發的高超音速武器技術引領全球中美正在逐漸擴大差距。此外有分析指稱,隨著DF41、DF31AG等新型洲際導彈問世,大幅提升了中國的戰略核威懾能力,加上東風17的出現也顯示中國軍工科技,已然躍居世界一流水準。

東風17導彈。(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