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鰱變魚攤桌腳墊「往上看秒懂」 網默哀3秒:死不瞑目阿

▲大頭鰱被當桌腳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求牠的心裡陰影面積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逛市場,經過一處魚攤時,原本焦點全在桌上的魚鰾、魚卵等內臟上,結果往下一瞥,赫見大頭鰱竟被拿來當桌腳墊。對此,網友紛紛替牠默哀,直說「頭大又硬錯了嗎」、「求魚的陰影面積」、「死不瞑目阿」。

「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桌子墊腳。」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說道,只見市場魚攤擺滿疑似尚未處理的烏魚子,及魚鰾等新鮮魚貨內臟;但由於高低落差,只好把大頭鰱墊在底下,讓網友忍不住腦洞大開,紛紛可憐起被用來墊桌腳的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回應,「因為魚鰾比魚貴」、「今天覺得頭重重的,是不是感冒了」、「魚:X!你有經過我的同意嗎?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原來大頭鰱是這樣用的,真的長知識了」、「別偷走,晚上還要加菜」、「感覺魚先生有點頭痛」、「魚表示:把我煮來吃也就算了,居然還這樣羞辱」、「這魚應該得罪了方丈」。

大頭鰱生長在水庫裡,是台灣常見淡水魚種,體型頗大、最長可達100多公分,且肉質肥厚,適合做成各種料理,像砂鍋魚頭、剁椒魚頭等,深受老饕喜愛。而牠魚如其名,有大而圓胖的頭部、及大嘴;另外,牠眼睛在頭部兩側較下方位置、體色偏黑

台灣全年都可吃到大頭鰱,不過盛產時節在冬季,所以冬天吃到的大頭鰱最為肥美,價格也相對便宜,由於牠本身有特殊味道,所以適合以油炸或紅燒的方式烹煮,雖說肉質肥嫩,不過最好吃的部位非魚頭莫屬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