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狂洗「塑膠我」八年級生看嘸? 現在8+9屁孩用語一次讀懂

陣頭、廟會、出陣(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語言不斷推陳出新,其中不同年齡層的流行用語,也稍有不同。一名網友之前在一些國高中生社團中,看到不少人說出「不塑膠」、「塑膠我」等詞彙,讓身為八年級的他一頭霧水,而這些術語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呢?

網友在PTT八卦版說,最近常常在年輕人社團看到,「不塑膠」、「塑膠我」、「被塑膠」等用語;其中,交友社團使用頻率超高,可見一些國高中生留言道,「徵個穩交不塑膠不句點,有這種人ㄇ」、「塑膠狂你旁邊蹲但謝謝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9屁孩用語。(圖/翻攝自PTT)

▲▼許多國高中生都想徵「不塑膠我」的臉友。(圖/翻攝自PTT)

▲8+9屁孩用語。(圖/翻攝自PTT)

這讓八年級的他霧煞煞,但從語句判斷,大概猜想說「好像是已讀、不理人的意思。」之前,也有人在論壇求問一連串屁孩術語,除了「塑膠」名列其中外,還包括咖啡話、2486、旋轉、一敗、08等,引來「8+9系大師」逐一解答。

對於「塑膠」一詞的解釋眾說紛紜,有人說中看不中用、或不會反擊;而較為可靠說法是,起初有直播主會調侃「你當我塑膠的喔」,意為你當我是假的、是擺飾喔?後來「塑膠」被延伸當動詞使用,有無視之意,在臉書上更被國高中生發揚光大,拿來當「不讀不回」的意思

▲8+9用語。(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雖然都是中文字,但似乎有看沒有懂...。(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8+9用語大整理】
咖啡話:嗑藥亂講話、屁話、練肖話、垃圾話
2486:阿斯巴拉、啊樹芭樂,有白目、不入流、傻子的意思
旋轉:說話反覆、或週旋、推託之意
一敗:催油門催到底、速度很快
08:林北
七逃:遊蕩、玩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