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遭紅旗佔領!商家、住戶嘆「反感」 蔡宜珊:紅色恐懼

▲▼西門町、西門商圈、徒步區、JORDAN、真善美戲院、H&M、伴手禮。(圖/記者盧映慈攝)

▲西門6號及1號出口被獨派團體及統促團體分別插旗。(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西門町長期遭促統團體、台獨團體互相插旗示威,假日時更有「中華愛國同心會」舉辦活動,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蔡宜珊舉辦快閃活動「反對五星旗,還我西門町」,要求台北市政府出面處理。

據《聯合報》報導,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近幾年都可以看到許多紅色布條及五星旗,甚至還有人會拿著麥克風、廣播宣揚理念,讓經過的路人被其吸引;另外,對面的1號出口則被台獨團體插旗,彷彿兩邊對立叫囂。

▲▼西門町、西門捷運站、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一號出口、6號出口、1號出口。(圖/記者盧映慈攝)

▲當地商家認為插旗、放歌的行為已經造成困擾。

當地林姓住戶指出,兩邊都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宣揚自己的政治理念,如獨派團體拿著旗幟遊走、促統團體則大放音樂又搖旗吶喊。他表示,促統團體進行活動的地方在鬧區,雖然一切合法卻會讓民眾反感。

台北市西門徒步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插旗屬於政治問題,因不影響商家做生意,因此「沒辦法」,只是有礙觀瞻。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蔡宜珊20日下午在西門町舉辦快閃活動,當地許多商家配合參與。蔡宜珊表示,民主社會大家都可以表達意見,但「紅色恐懼」和「街頭霸凌」以及造成當地商家的困擾,嚴重影響商圈發展,希望政府介入,還給當地一個「乾淨的商圈」。

▼蔡宜珊舉辦快閃活動,希望政府注意西門町被紅旗佔領的情況。(圖/翻攝蔡宜珊臉書)

▲▼蔡宜珊,民進黨,ˋ議員候選人。(圖/翻攝蔡宜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