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度蜜月回台頭頂冒「刺痛腫包」 1cm肥蟲「撐破毛孔」噴出!

▲▼金髮妹被馬蠅叮,回來身體夾出蟲。(圖/翻攝自YouTube)

被夾出肥嫩蟲後,皮膚上全是洞。非本新聞當事蟲。(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28歲林小姐與老公甜蜜前往亞馬遜度蜜月,遊玩過程中也沒有出任何問題,一返台頭頂就冒出一顆10元硬幣大小的腫包,還不時陣陣抽痛,結果開刀竟拉出一條「軟Q」肥蟲,確診罹患「蠅疽症」,讓她超崩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涵琪醫學會上表示,病患林小姐從亞馬遜度蜜月回台後,頭頂冒出一顆10元硬幣大的腫包,起初診斷是發炎性表皮囊腫,讓病患連續吃抗生素2周也沒有改善,就決定安排切除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醫生劃開病患頭頂腫包時,瞬間噴出一條約1公分的肥蟲,經檢驗證實是膚蠅的幼蟲。曾涵琪表示,可能是病患度蜜月期間,頭頂遭腹部帶有膚蠅卵的蚊蟲叮咬,而卵快速孵化為幼蟲,最後鑽到頭皮底下,「而且蟲當時是活體,加上人體對異物會有排斥等免疫反應,才會有抽痛的反應。」

▲▼金髮妹被馬蠅叮,回來身體夾出蟲。(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膚蠅又稱為「人膚蠅」,是寄宿在哺乳動物皮膚上的寄生蟲,當卵孵出來成為幼蟲後,就會用前端的鉤子帶動自己穿行,並用力咬出傷口、深入宿主皮膚內部。而且幼蟲是用尾端呼吸,牠們用前端鉤子挖開宿主的肉後,每隔幾分鐘就會從挖開的通道伸出身體一小部分,呼吸外面新鮮的空氣,直到吃成「肥嫩身材」才會願意爬出來化蛹等待成蟲。

其實蟲子鑽入人體內很常發生,日前就有一名女子赴中南美洲進行生態工作時遭到馬蠅叮咬,蛆蟲寄生在皮膚內,在醫護人員地幫忙下,用鑷子從手臂內夾出7條肥蟲,各個白嫩肥胖,身形約莫一指節長,還不斷扭動,看起來相當「營養」又有活力。

▼人膚蠅成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人膚蠅、膚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外國一名女子手臂被拉出7條肥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