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中共關鍵登陸點! 國軍阿帕契最快年中全面戰備

▲慶祝106年國慶大會,阿帕契。(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軍阿帕契機隊。(圖/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攻台大解密》作者易思安(Ian Easton)在書中提到,桃園蘆竹的海湖沙灘是中共攻台14個登陸點當中,最適合解放軍兩棲部隊進攻的戰略要地。值得注意的是,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何啟鎮中將曾透露,最早在今年中旬,29架配屬在龍潭陸軍航特部601旅的阿帕契直升機將會全面完成戰備目標,以兩個作戰隊編制成為捍衛台海安全最有力的屏障。

易思安之前在「2020台海安全論壇」指出,解放軍若是進入淡水河口、台北港等地區,就能進入林口、中壢控制住交通要塞,屆時戰車坦克等重型軍備都會進來,之後就是進入台北市地區。不過他也強調,桃園不是解放軍唯一會登陸的地方,除了桃園還有其他地點,目的是讓台灣軍方疲於奔命,只是自己評估最可能的地點就是桃園。

易思安表示,無數解放軍和中華民國國軍的文件當中都指出,桃園確實是最適合進攻的地點;對中國將領而言,桃園周邊的海灘是不可多得的目標,這些海灘不但靠近台北,同時又具備海灘、機場和港口三大交通運輸利器,是唯一符合要求的選項。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離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離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強調,假設選擇這一帶做為登陸點,登陸範圍就可以從桃園向北延伸到淡水河口和台北港,向南延伸到永安漁港,並以海湖海灘、桃園國際機場及竹圍漁港為核心地帶;「若解放軍在此登陸,我們就能進一步確定作戰初期會遭到攻擊的地點,包括林口、中壢、湖口等地的台地。這些地方不但是地方公路密布和交會之處,更是重點軍事基地所在地。解放軍文件指出,這些路段的戰略地位非同小可,越早攻下越好。」

不過他也指出,事實上,桃園附近可說是中華民國陸軍的大本營,到處配置了戰車、飛彈、火箭、砲兵,加上特種部隊和步兵單位駐守,還有武裝直升機作為後援,其中甚至包括最新款式的阿帕契戰鬥直升機;桃園的丘陵地區布滿了連綿的隧道和掩體,而海岸邊則布滿低窪地和溼地,當入侵者企圖登陸上岸,守備方就能灌水淹滿這些窪地和溼地,達到困敵效果。也就是說,國軍在桃園的部署已經隨時處於戰備狀態了。

公開資料顯示,國軍一共向美採購了30架阿帕契直升機,在2014年底全數交機,不過,其中一架在2014年折損,目前29架全屬陸軍航特部601旅。另外,據了解,易思安21日也會訪台,並就上述該書新書內容與觀點與讀者交換意見。

▼易思安大談解放軍攻台關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