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南非國宅會大賺錢? 濟公女信徒瞎掰神諭爽騙8000萬

▲稅務官司,搶錢,偷錢(圖/視覺中國CFP)

▲信徒相信神明指示投資,卻遭女騙走8000萬。(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周姓男子是虔誠的濟公信徒,然而一名不肖邊姓女子說投資南非國宅會大賺,並有濟公神諭「事情可成」,他便深信不疑,前後和親友借錢湊了8000千萬給對方,但事後拿不回半毛錢,一問官方單位才驚覺受騙,氣得提告詐欺,讓邊女被判有期徒刑1年。

據判決書,邊女97年間透過濟公信徒曹女牽線,認識了周男,後來就騙對方說自己投資南非國宅工程大賺錢,但因為被監管無法匯回台灣,詢問有無意願一同出資打官司,若日後勝訴,將給予10倍報酬,還說自己做法後,濟公傳遞「事情可以成」,要對方安心幫這個忙,因此獲得100萬元。

邊女5年後又找上周,說南非律師Michael Douglas傳文件來,說南非官方、銀行等機關需要手續費,金額龐大,需要出動武裝車、裝甲車護鈔,但她手邊沒錢,希望周男協助,為了取信對方,還出示南非高等法院、南非共和國司法與憲法發展部門、南非豪登省等官方文件,並同樣謊稱有濟公指示可行,短短1年5個月,就收了30次款項計約7500萬元。

周男事後發現始終拿不回錢,想問濟公意見,卻發現聯繫不上曹女,驚覺有異,要求邊女還錢,並坦言自己覺得很痛苦,沒想到邊女又鬼扯「化痛苦為力量,師父(濟公)說成一定成」,答應1個月可以拿到錢,屆時將歸還7億4820萬元,還簽本票與切結書擔保,但時間到了還是沒還錢,甚至要他再付2筆約335萬元費用。

周男因為頻頻支付鉅額款項而經濟拮据,實在又等不到邊女回應,因此主動向南非駐台辦事處查證文件,驚覺文件都是假的,這些年來被邊女編織的發財夢騙得團團轉,氣得提告詐欺。

法官審理後認為,邊女明明無法還錢,卻還在簽完切結書後,又跟周男索取2筆共335萬元,明顯有詐欺取財犯意,判刑1年,沒收335萬元犯罪所得,另外30筆約7500萬元部分,由於邊女提出與Michael Douglas的電郵往來,主張Michael確實有叫她交付這些錢,雖然事後查證南非國宅案根本是騙局,但法官認為,無法證明邊女究竟有詐騙犯意或單純相信Michael說詞,證據不足,判無罪。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