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立法院政二代的父執輩!柯建銘替蔣萬安開書單

▲▼蔣萬安不選北市長 父執輩的柯建銘送公開信:蹲久再跳也無妨。(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父執輩的柯建銘送公開信給蔣萬安。(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在即,國民黨為重返執政,誓言要拿下多數地方首長席次,首都台北市更被視為重中之重。國民黨內對於北市長人選中,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19日表示,不會參選台北市長,要將首屆立委當滿。對此,身為立法院政二代父執輩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發表一封公開信表示,蔣萬安這時候最該讀《三代台灣人》這本書,並強調「太早來的桂冠不是桂冠,是該沈潛、靜思的時候了,蹲久再跳也無妨。」

蔣萬安19日上午出面表示,自己沒說過要選台北市長,會繼續留立法院,「我不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並進一步強調,臨時會剛告一段落,讓他有很深的體悟,盼留在立法院強力抗衡行政權。

柯建銘表示,在立法院內二代都跟他同事過的,民進黨有陳哲男及其兒子陳其邁、蘇貞昌及其女兒蘇巧慧;國民黨則有蔣孝嚴及其兒子蔣萬安、羅福助及其兒子羅明才。而他過去與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有過長期互動,所以對於蔣萬安進入國會後,他就對蔣萬安特別觀察、關心。柯建銘說,因蔣萬安本質不是惡質之人,所以自己總是告訴他,「在國民黨內你是有未來的人」。

蔣萬安進入立法院之後,國民黨團因年金改革、前瞻建設計畫、不當黨產條例、《勞基法》修法等多項議題與民進黨團發生衝突。不過,柯建銘說,他肯定蔣萬安理性的一面。

柯建銘提到,蔣萬安雖然對勞基法有意見,但在總預算中,蔣萬安只提4案、連署3案,佔國民黨2528案案海比例甚小,是國民黨中貢獻度最低的,也不會如時代力量用同一理由對警政署、國庫署、金管會、NCC可各提百案刪減或凍結案,尚屬可圈可點,是反對黨中最克制的、最理性的,可成大器。

柯建銘強調,政治是艱難的,要堅持、要承擔、要自省,不要迷失,不可憂讒畏譏,掌聲喝采是虛幻一時的,臉書鄉民的攻擊、網路帶風向之操作,可參考,不用太介意;政治人物存在的價值是在於被國家、人民、政黨利用幫助成正比,必須不斷「加值」、「升值」自己,作秀適可而止,要記得民意既能載舟也能覆舟。

此外,柯建銘還提到,蔣萬安宣布不選後,有空應該讀前監委黃煌雄所編《三代台灣人》一書,因為這本書深沈的勾劃台灣的悲滄年代,尤其書後總結「論焚而不燬的黨外精神」,百年追求的現實與理想,易位而想,知己知彼、互相體諒,共促和解、共生、深耕台灣,展望未來。

▼柯建銘要蔣萬安看書。(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要蔣萬安看書。(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