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薑母鴨酒測沒過怕丟工作 23歲女游泳教練哭:赴美遊學夢碎

▲▼ ▲高雄市光華路和林泉街口。(圖/GOOGLE MAP)

▲女子酒駕被攔查。(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3歲的莊姓女子11日晚間和朋友吃薑母鴨後,騎車行經光華路和林泉街口時,遇上員警攔查,但她酒測值為0.4毫克,已經涉及酒駕要被移送,擔心得哭了出來,原來她擔任游泳教練,每年要申請良民證,怕因此留下前科,連規劃赴美進修遊學的夢想都可能破滅。

莊姓女子當時和朋友吃完薑母鴨,騎車回家時經過光華路和林泉街口,遇上員警攔查,她酒測吹氣好幾次,之後測出酒測值為0.4毫克,被帶回警局調查,她清醒之後發現自己要涉及公共危險罪嫌,將要被移送時,緊張得哭了出來,因為她擔任游泳教練,每年都要申請良民證,如今酒駕擔心可能會丟了工作。

莊姓女子說,「之後還有規劃要赴美進修遊學,擔心留下酒駕前科,夢想和工作就會破滅。」才著急得哭了,警方勸誡她,酒駕不只可能害到自己的夢想沒了,更重要的是更可能連累到別人。

不過根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第6條第3款規定,如果是易科罰金、拘役、緩刑、免刑、免除其刑之執行者、易服社會勞動的刑事案件,執行完畢之後,不會在「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指良民證)上記載,不過司法人員仍可透過機關系統查詢紀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