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低俗迫關閉!淘汰近百間 中國直播業去年仍狂賺千億 

▲▼直播業、網紅             。(圖/CFP)

▲直播業讓網紅年收千萬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直播近2年非常流行,但到底有沒有表面上看上去的那麼容易賺錢。《2017中國網路表演(直播)行業報告》中顯示,2017年整體規模達百億人民幣,但有近百家公司倒閉或轉型,而繼續下去的公司直播內容尋求創新,包括直播加上遊戲等。

據《北京日報》報導,中國網路表演(直播)行業高峰論壇暨2017網路直播年度盛典日前在北京舉辦,報告在此論壇上提出,2017年中國直播市場整體營收規模達到304.5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千395億元),比2016年增長39%,成為網路文化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截至2017年末,共約有200多家公司從事直播業務,較2016年減少近百家,相對於2011年則減少400家。

歡聚時代YY直播營運長李婷表示,2016年被認為是直播的元年,但朝氣蓬勃發展的同時,也催生了一些亂象,2年來不少公司因經營不善或沒有遵守規定出局,去年5月文化部對各公司展開執法檢查,結果在50家平台中,有10家有色情低俗等內容遭關停,48家受到行政處罰。

在肅清行業風氣的同時,更多從業公司開始思考直播的營收模式到底是什麼,所以最近加上演藝的表演直播非常流行。合肥演藝公司總經理陳寧說,「我們也把安徽地方戲廬劇《梁祝》搬上直播平台「,但這是建立在有官方投入的基礎上,「如何收回這筆錢,這是我想尋找答案的地方。」

酷狗直播執行長謝歡認為,直播的1.0時代是靠用戶打賞賺收益,那麼現在直播平台一定要有清晰的商業模式,目前直播+遊戲、直播+電商等,直播加上其他的模式成為不少平台選擇。YY直播就把抓娃娃遊戲放入直播上。

對於很多人覺得直播行業已經走下坡,花椒直播聯合創始人、副總裁於丹則認為,只有不斷創作更多更好的內容,不斷顛覆大家的想象力,直播行業才能發展下去,「我認為直播產業未來依舊充滿挑戰。」

內容不受限,連出去玩也可以直播 。(圖/翻攝自歡聚時代YY直播)

▲▼直播內容不受限,連出去玩也可以。             。(圖/翻攝自歡聚時代YY直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