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苗栗新舖路面「如被刀薄削」!用路人嚇:輪胎好像抓不住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交通疏運,五股楊梅高架橋,五楊高架,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道一號南下119到123公里(頭屋鄉路段的中、內側車道)路面出包,駕駛路過會突然感受到較大聲噪音。(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南下「苗栗頭屋鄉路段」,上個月進行路面瀝青刨鋪重新封層,不過年初完工後,卻有不少用路人發現,經過開新鋪路段,聲音特別大,甚至有駕駛發現「輪胎好像抓不住路面」,擔心行車安全受到影響。對此高速公路局苗栗工務段表示,已經發現此問題,可能是承包廠商使用的鋪築機具造成路面如均勻地被刀薄削,產生聲音,已請廠商重新施做。

高公局苗栗工務段於2017年12月27日到2018年1月3日,進行中山高南下119到123公里(頭屋鄉路段的中、內側車道路面年度性路面經常維護工程),結果有不少用路人開車經過新鋪路面,都出現異狀,發現車子感受到路面噪音特別大聲,質疑路面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坦承近來同仁巡邏經過,也發現噪音比平常路面大聲,因高速行駛之下,也擔心因此影響用路人心理,造成開車經過嚇到,甚至發生事故。有駕駛也表示,感覺「輪胎好像抓不住路面」,本還以為是下雨的關係,沒想到天氣好經過也一樣大聲,路過都怪怪的。

▼國道一號經常性有維護工程,不過這次路面卻出現被刀薄削痕跡。(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苗栗工務段長甘秋晏表示,工務段已發現新鋪好路面的回饋共鳴聲比較大,日前已經會同包商封路了解,觀察發現,道路瀝青混凝土表面出現均勻被刀薄削的樣子,初判包商鋪築機的出料板角度可能有誤差,造成痕跡。

在高公局服務40年的甘秋晏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目前經儀器測試後,認為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白天陽光照射及肉眼近看,都會發現被刀薄削的痕跡,加上許多民眾也感受到,為不要影響用路人感受,已請廠商重新施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