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銀隆驚爆「欠款」12億人民幣?  高層急滅火

▲▼珠海銀隆爆危機,陸新能源車恐失速。(圖/翻攝自銀隆官網)

▲珠海銀隆出「欠款」爆危機。(圖/翻攝自銀隆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專門做新能源的珠海銀隆日前被驚傳拖欠供應商12億(人民幣,下同)貨款,導致銀隆的供應商之一珠海思齊電動汽車設備公司發動員工在銀隆總部拉出條幅討債。銀隆公司隨後發布聲明解釋,是因爲産品質量問題拒付思齊公司部分貨款,並不是「惡意欠款」。

銀隆是目前大陸官方力捧的新能源產業,2016年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豪擲百億台幣注資,成為銀隆第二大股東,如果連這樣的公司都會倒,簡直是產業震撼彈。

綜合陸媒報導,自稱是受害供應商思齊電控訴銀隆拖欠貨款7600萬。副總經理束磊無奈表示,超過6成訂單來自銀隆,但是自從2017年4月開始,珠海銀隆拖欠貨款太多,公司擔心資金周轉不靈,因此選擇終止合作,訴諸法律管道。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被拖欠貨款的供應商不止思齊一家,包括思齊在內,銀隆逾期未支付的貨款至少12億元。

2017年12月15日,該案一審判決要求銀隆在判決生效之日起7日內向原告思齊支付貨款1775.2萬元及違約金,珠海銀隆承擔補充賠償責任。

▲▼珠海銀隆爆危機,陸新能源車恐失速。(圖/翻攝自銀隆官網)

雖然案件在2017年12月15日的一審中,法院已經作出要求銀隆在判決生效之日起7日內向思齊支付貨款1775.2萬元及違約金。但是銀隆目前已經提出上訴,現在處於二審的程式中。

針對此事,銀隆市場部總經理張斌表示,「關於思齊這件事,我們的聲明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是因為對方產品出現質量等問題,我們沒有支付他們的貨款。這件事目前已經在司法程式當中,需要等到二審有了結果之後,才能去執行。」

銀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投資實施產業化以來,致力於打造以鋰電池材料為核心,以鋰電池、電動汽車動力總成、整車製造、智慧電網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新能源閉合式迴圈產業鏈。

銀隆主打的鈦酸鋰電池技術,特色是快充、壽命長、在低溫環境下性能好,但電池能量密度比燐酸鐵鋰、三元電池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