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駭客入侵CIA局長信箱!偷走2萬名FBI個資 曝光美國戰爭機密

▲英15歲少年駭客 破解CIA局長雲端帳號。(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英國15歲駭客入侵CIA局長電子信箱,還帶走了2萬名FBI資料。(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有一名18歲駭客凱恩(Kane Gamble)因為不滿美國政府,竟然2015年至2016年期間,年僅15歲時就入侵了美國CIA(中情局)局長約翰(John Brennan)的電子信箱,盜取聯絡人資料及雲端資料,導致許多美國國安機密資料外洩,其中還包括阿富汗戰爭的高級機密檔案。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凱恩15歲時假冒CIA局長約翰及一名電信公司員工,成功入侵了約翰的網路電子信箱,並且盜取聯絡人資料及雲端資料,接著又利用同一種方法入侵許多美國情報官員的網路帳戶,其中包括了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強森(Jeh Johnson)、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朱利安諾等。

凱恩竊取了這些情報官員的資料之後,便在網路上痛斥這些官員,並且四處洩漏他們的個人資料,還一直狂打跨國電話騷擾受害官員,下載色情照片到他們的電腦,控制他們的電腦及電視螢幕,但也因此被政府資安人員盯上,追蹤一段時間後將他埋伏逮捕。

凱恩犯案的時間長達8個月多,被捕前幾天還入侵了美國司法部網路,竊取2萬名FBI員工資料、墨西哥2010年漏油事件資訊,還有阿富汗戰爭的高級機密檔案,並且以「巴勒斯坦萬歲」、「這是自由巴勒斯坦」2句話一起PO上網路,美國國土安全部為擺平此事,花費了約4萬美元,更遭受了嚴重的聲譽損害。

凱恩曾經向媒體表示,自己是因為不滿美國政府越來越腐敗又冷血,最後才會選擇採取行動懲罰他們。凱恩19日出庭時承認了10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目前正在等候法官的正式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