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退休奶爸聚財術 預言台股行情剩下第一季

圖文/鏡週刊

展望2018年,前證券自營部操盤人王仲麟認為,台股已經走了9年大多頭,今年風險大於機會,居高思危的他嚴控投資部位,現在僅投入3成資金。

 

38歲就退休當奶爸的台股達人王仲麟,近10年來,除了靠「聚寶盆股」每年穩收股息7%以上,也會將10%資金投入個股的波段操作。「看到有相對明顯的波段,才會進行買賣,3、4個月才進場一次都有可能,獲利達3成到5成。」

有守有攻,王仲麟的投資相當多元,原來他曾是證券自營部操盤人,過去靠著投資基金,快速累積財富,10年內資產從7位數(百萬元)膨脹到8位數(千萬元)。2007年那年,他嗅到行情已經到頂的先兆,加上太太想生小孩,因此毅然決定在38歲那年退出職場,回歸家庭當奶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採訪當天,連帽長T搭配牛仔褲、一身輕便裝扮的王仲麟笑說,離開金融圈後,已經很久不知道穿西裝的滋味了,不過,對於投資市場的風向卻沒有因為遠離操盤人的位置而陌生,「今年台股的風險遠大於機會,上半年就算還有一點機會,但想像和上漲空間有限。」

王仲麟認為,走了9年的大多頭將轉向,就算有行情也是第1季,但前提是先有健康的修正。居高思危之際,他控管投資部位,現在僅投入3成資金。「股市常理是強者恆強,但現在台股領頭羊和權值股都陣亡,可是加權指數卻沒有修正,這已經是個警訊。」他不諱言表示,現在正尋找放空的機會,但眼前台股還沒轉成長空格局。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奶爸聚財術】他敢38歲退休 原來是找到聚寶盆股投資術
【奶爸聚財術】就算買在最高點 照賺7%股息的祕訣
【奶爸聚財術】讓你安心常抱十年的聚寶盆股 挑選法大公開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先探/外資年度買盤大公開

先探/外資年度買盤大公開

但大戶有許多不同面向,大股東外,三大法人中,又以占台股持股比重達四成的外資,更是大戶中的大戶,外資不僅對台股大盤、甚至對個股,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今年,在美元指數持續走貶的壓力下,加速國際資金流往東北亞市場,外資勢必再發揮喊水會結凍的影響力,那麼,在去年大買台股一五五二億元之後,今年,外資在台股又將如何興風作浪?

2018-01-19 14:44

張老師安心投資術!2018台股先上後下 抓緊2019財富重分配機會

張老師安心投資術!2018台股先上後下 抓緊2019財富重分配機會

從2000年科技泡沬吸取股災經驗值的台股達人張真卿,對於風險控管分外重視。面對台股最長萬點行情,張真卿開始居高思危,目前保留一半資金試水溫,另一半投資部位變現放定存,等待2019年下一波行情發動。

2018-01-16 06:02

玩股票為什麼要懂技術分析? 資深股民這樣說

玩股票為什麼要懂技術分析? 資深股民這樣說

人稱技術線型大師的陳霖,靠著自創的SOP(標準作業流程)選股術,每年穩定獲利3成以上,如今滾出千萬身價。他認為,一般小散戶踏進股市,一定要學會看技術分析,理由在於技術線圖不但忠實記載股票走勢的歷史,另外,不論是大老闆、法人還是一般投資人,看到的線圖都長得一樣,相對公平。

2018-01-13 11:13

展望狗年台股走勢 謝金河:「鷄鳴狗跳」波動較大的1年

展望狗年台股走勢 謝金河:「鷄鳴狗跳」波動較大的1年

台股2017年全年飆漲15%,締下史上首次以萬點封關的里程碑,2018年新春也順利開出紅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分析,狗年很可能是「鷄鳴狗跳」,可能是波動比較大的一年,外資角色會淡化,內資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2018-01-04 11:04

2018展望/多頭延燒波動大 全球新興股債接棒演出

2018展望/多頭延燒波動大 全球新興股債接棒演出

過去一年,全球大部分股市都創新高,台股站上最久的萬點行情、美國三大指數頻頻刷新紀錄。面對金融海嘯以來,量化寬鬆政策帶動的股債市10年榮景,許多投資人不免居高思危,並且多有類似疑問,那就是:資金派對快結束了嗎?

2017-12-23 06:32

史上最長萬點卻無感!散戶嘆台股是不公平賭場 被扒皮還敢玩?

史上最長萬點卻無感!散戶嘆台股是不公平賭場 被扒皮還敢玩?

台股自今年5月中成功飛越萬點大關,不過仍有不少股民無感,甚至也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上抱怨「股市是個不公平的賭場」,因為通常外資、法人都會比較早知道公司營收與獲利,最後賺最多的是政府、券商和外資法人,散戶往往是賠錢收場,辛苦賺得錢又被扒皮,「見好就收」才是不二法門。

2017-12-10 15:1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