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軍財務吃緊「滅船救軍隊」 回收2艘比航母大的核潛艇

▲普丁曾到阿爾格漢斯克艦艇上會見軍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曾到阿爾格漢斯克艦艇上會見軍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看似軍事力量強大,實則因為經濟不穩,對於大型軍事武器一直以來無法有突破型的進展。日前俄羅斯媒體揭露,俄羅斯聯邦海軍對於原本的大型軍艦可能都無法繼續「養育」,被迫將其中兩艘「阿爾漢格爾斯號」(Архангельск)和「謝韋爾鋼鐵號」(Северсталь)決定回收。

根據《Риа Новости》報導,熟知海軍情勢的消息人員指出,這兩艘即將回收再利用的軍艦,威力比輕型航母還要強大,但因為使用不合乎成本,因此被迫從海軍戰隊退役,轉由俄羅斯原子能公司將在2020年將它再利用。

「阿爾漢格爾斯號」(Архангельск)和「謝韋爾鋼鐵號」(Северсталь)屬於颱風級核潛艇,屬於世上最大的核潛艇,水下排水量至少2.5萬噸,俄羅斯政府原本打算建造7艘此型潛艇,但第7艘完成後尚未下水,就被停工取消建造。

自1996年至1999年俄羅斯海軍因為財務不順,有3艘各自服役12-13年的艦艇(TK-12、TK-202和 TK-13)退出現役。本次船廠提到的兩艘,分別於1987和1989年服役,過去還曾在北方艦隊中服務。如今卻轉為「回收再利用」令人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