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驚天逆轉!打破4賽末點、連奪5分 一張圖告訴你有多神!

▲▼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球后、女單世界排名第1名戴資穎20日在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總會)賽事,馬來西亞大師賽上打了一場驚天逆轉秀,第三局從16:20落一路打成23:21逆轉奪勝,成功跨過了4個驚險賽末點威脅,而且從賽後官方提供的資料圖來看,更能了解這次逆轉有多珍貴特別。

戴資穎20日在馬來西亞大師賽女單4強戰,對決西班牙前球后卡羅列娜•馬琳。並且以第一局12:21;第二局21:15;第三局23:21擊敗前球后瑪琳,3局總得了56分比瑪琳57分還要少,而且第三局比數還一度打成8:16極度劣勢,但瑪琳在4個賽末點上都攻不下戴,最後還被戴追上表演逆轉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逆轉秀有多神? 一張圖表告訴你。(圖/翻攝自世界羽球總會)

▲戴資穎上演逆轉秀。(圖/翻攝自世界羽球總會)

根據BWF賽後提供的資料圖表來看,戴資穎被瑪琳拿下了第4分之後,雙方比數就開始一路拉開,中間還被瑪琳連續攻下了6分比數,所幸戴資穎成功防禦住了瑪琳4次的賽末點攻勢,並且一路追平比分逆轉成21:20,最後連續拿下2分23:21結束這場纏鬥。

比賽過程中讓主播熱血喊說:「戴資穎展現超強韌性,沒有放棄過比賽!」影片也在網路上引發轟動,連羽球媒體「Badminton Talk」小編也忍不住驚呼,「哇,從16-20打到23-21,戴資穎!!!」還有球迷驚訝說,不相信看到瑪琳這樣輸球,特別是第三局取得如此領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