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橫掃拉萬斯卡進16強 謝淑薇追平生涯最佳成績

▲謝淑薇澳網勝拉萬絲卡進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澳網勝拉萬斯卡進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謝淑薇在澳網女單的旅程持續挺進,20日在32強戰6比2、7比5擊敗大會第二十六種子的波蘭選手拉萬斯卡(Agnieszka Radwańska)挺進到16強,追平個人生涯在澳網女單最佳成績。

前一場謝淑薇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穆格路莎(Garbine Muguruza)爆出大冷門,此役再接再厲,對上大會二十六種子,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的拉萬斯卡,延續前一場手感,將對手橫掃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澳網勝拉萬絲卡進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盤謝淑薇兩度破掉對拉萬斯卡發球局,並取得5比2領先,雖然錯失掉1個盤末點,但拉萬斯卡接著回球掛網,順利收下首盤。

拉萬斯卡去年因結婚加上受傷,成績不若以往,不過第二盤找回強勢,一度逼到5比5,不過謝淑薇先拿下第11局,第12局在18拍來回對峙後逼出賽末點,但未能拿下,但拉萬斯卡回拍出界,逼出第2個賽末點,終於順利拿下。

▲謝淑薇澳網勝拉萬絲卡進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16強的對手,將是德國女將科柏(Angelique Kerber),名列大會二十一號種子的科柏,稍早直落二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取得晉級,也是目前存活的女單選手中,有過大滿貫奪冠經驗的選手。

2008年謝淑薇在澳網打進女單16強,創下生涯澳網最佳成績,這次連續扳倒兩名種子選手,再度叩關16強,追平個人生涯在澳網最佳成績。

▲謝淑薇澳網勝拉萬絲卡進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謝淑薇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