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夜市1年倒閉6間!民眾「根本沒特色」:去一次就不會再去

▲▼ 逢甲夜市(新logo+有碼)(圖/記者周宸亘 攝)

▲台中市部分新夜市因為同質性過高,因此經營不到1~2年就收攤,最短4個月就倒閉。(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夜市文化相當盛行,幾乎全台各地都有夜市存在,只是現在台中市卻出現了一種「夜市快速開幕,並且快速倒攤」的特殊情況,像是大里文創夜市、水湳經貿夜市、圓富夜市等,其中幾間開幕時場面盛大、動輒上百攤規模,但是過了蜜月期後人潮衰退,最後都只能草草結束營業。

綜合媒體報導,台中市大里文創夜市、北屯水湳經貿夜市、西屯環中夜市、妖怪夜市、豐原圓富夜市、南區興大夜市等,接續在一年內紛紛收攤結束營業,對比剛開幕時人潮爆滿的情景實在令人唏噓。中華觀光文創市集交流協會理事長胡子強就指出,業者經營策略、缺乏特色及夜市型態老舊才是倒閉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里夜市、妖怪夜市。(圖/ET資料照)

▲大里夜市、妖怪夜市。(圖/ET資料照)

▲台中妖怪夜市只營業4個月就倒閉。(圖/ET資料照)

胡子強表示,根據2017年收攤的夜市來看,通常開幕場面盛大,甚至邀請明星到場助陣,但是經過蜜月期後就人潮衰退,根本原因就是夜市多元性不足,像是打著文創包裝想吸引年輕人,結果經營策略卻仍維持舊型態,商品重疊性過高、設備沒有提升,仿佛停留在舊時代一樣,「人家去過一次,就不會再次回流。」

另外也有一些民眾認為空地型夜市逛起來比較無聊,若是自己要約朋友外出聚會聊天,通常都會選擇在飲料店,或去有商圈型態的逢甲夜市、一中夜市等。從外縣市來台中讀書的學生也表示,通常都只會去逢甲、東海、一中夜市這種在地商圈,後來新開幕的空地型夜市根本沒去過。

台中妖怪夜市可能是台中最短命的夜市,2016年的5月才開幕,結果不到半年就倒閉。「妖怪夜市」地點就位在台中市西屯區一帶,外觀採以跟妖怪村一樣的紅色鳥居作為辨識。雖然主題氣氛強烈,卻有旅友反應,實地到訪夜市,最有妖怪味的地方,只有門口大鳥居,還有攤位上掛著的燈籠,根本沒有妖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