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演員94狂!「人都沒見過」導演5分鐘決定:我要你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大陸電影《嘉年華》去年入圍金馬54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後導演文晏榮獲最佳導演獎,也因此該片不用抽籤就能在台灣上映。雖然是大陸電影,但其中台灣演員陳竹昇卻意外亮眼,其實選擇陳竹昇演出,才花文晏不到5分鐘時間,甚至,她連人都沒見到就決定了!

▲▼文晏《嘉年華》文琪、陳竹昇都是實力派演員。(圖/海鵬提供)

▲▼文晏5分鐘就決定讓陳竹昇演出《嘉年華》。(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晏《嘉年華》文琪、陳竹昇都是實力派演員。(圖/海鵬提供)

陳竹昇去年以《阿莉芙》榮獲金馬54最佳男配角,在《嘉年華》中則客串旅館老闆,其實當時文晏一直很想找南方演員來演這個角色,所有北京演員都被她打槍,後來有人推薦陳竹昇給她,文晏只用視訊進行試鏡,5分鐘不到便說好!

至於陳竹昇對文晏的印象,他坦言第一次見面就是正式開拍,當時文晏因為拍戲摔斷肋骨,即使身體虛弱還是負傷工作,「溫和堅韌」是他對導演始終如一的印象。

《嘉年華》演員的實力都很堅強,尤其是兩位小女孩文琪跟周美君,當時文晏花了6個月從上千人選裡才找到她們。因為劇本描述女性受到性侵,為保護年僅12歲的兩位小演員,文晏拍攝時完全不給她們劇本,而且每場戲都由她親自教,最後也讓文琪以《嘉年華》入圍金馬影后。電影1月26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