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獨老迷途逆向返家 暖警伸援手終於找到住處

迷途獨居老翁在寒冷深夜徘徊,警員先將老翁帶至派出所,提供熱食泡麵充飢後,載至玉里天主堂,再仔細詢問老翁指引回家的路線,終於在玉里鎮內找到住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迷途獨居老翁在寒冷深夜徘徊,警員先將老翁帶至派出所,提供熱食泡麵充飢後,載至玉里天主堂,再仔細詢問老翁指引回家的路線,終於在玉里鎮內找到住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魏道明、副所長王文進日前擔服深夜交整勤務,當時天候不佳,還下著細雨的寒冷天氣,在台九線281.1公里處發現一名老人三民國中前遊走徘徊,因天候不佳深夜飄著小雨便主動上前詢問該民老人,該名老人疑似有失智症表示找不到路回家,才會在三民國中前徘徊;所長魏道明經詳細詢問了解後,才知道該名老人是當地一間天主堂的關懷老人,最後順利將其送返該地,並輾轉送回住家。讓老人深感窩心連連稱謝員警。

迷途獨居老翁在寒冷深夜徘徊,警員先將老翁帶至派出所,提供熱食泡麵充飢後,載至玉里天主堂,再仔細詢問老翁指引回家的路線,終於在玉里鎮內找到住處。(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三民派出所所長魏道明表示,經當時將該名老人送返天主堂後,才了解到當天晚上在玉里天主堂吃完晚餐後要回家,沿路卻由南往北朝三民方向找不到家,所以才會再這裡徘徊,經查該名老人姓潘(21年次)為獨居老人,平時由玉里天主堂提供住所,當時見潘民處在深夜寒冷氣候之中,先行將潘姓老人帶至派出所,由員警提供熱食泡麵充飢,食用完後所長載至玉里天主堂,再仔細詢問潘姓老翁指引回家的路線,終於在玉里鎮內找到住處,潘姓老翁對警察的協助表示萬分的感謝。

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表示,家中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為民服務也是增進警民互動的最佳方式,也期許民眾見其員警執勤時,能多給予鼓勵及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