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變了! 港女移民台灣獲「擁抱歡迎」:血壓都正常了

▲▼香港,香港維多利亞港。(圖/記者黃士原攝)

▲香港維多利亞港聞名世界。(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印象中的香港已經不再了!香港女子Sammy毅然決然帶著2個行李箱,以投資移民的方式來到台灣,雖然一開始難已習慣慢步調的生活,但漸漸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親切,她感覺自己受到了擁抱歡迎,連帶身體也變得比較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30多歲的Sammy來自香港,從2012年開始有了移民的想法,從前特首梁振英上台後又接連發生了許多重大事件;2014年發生雨傘運動;接著2016年立法會議員梁頌恒及遊蕙禎被取消資格,讓她驚覺香港法律無法保障生活,徹底死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傘運動」在2014年9月28日開始,在同年12月15日落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雨傘運動」當時抗議者佔領了金鐘、添馬艦、中環、灣仔、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等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在2017年3月帶著2個行李箱,Sammy正式離開了家鄉,談及選擇台灣的理由,Sammy坦言因為歐洲去不起,台灣給香港人的條件較低,只要600萬新台幣;而且同樣都是黃皮膚、黑頭髮,在人群中不怕被認出是香港人。

雖然一開始Sammy因為國語不好、口音較重,遇到許多困難,找房子也被刁難;原本在香港練就的急性子也讓自己吃足苦頭,之後她慢慢改變了心態,漸漸習慣慢慢來,以免苦了自己,而這樣平靜、茹素的生活,讓她的血壓在不服藥的狀況下,自然得降至合格水平,皮膚也變好了。

▲▼ 絲襪奶茶。(圖/路透社)

▲香港絲襪奶茶是許多人必喝的香港味道。(圖/路透社)

Sammy也透露,台灣人的熱情讓她很驚喜、抱持感謝,大家用「擁抱的方式來歡迎」,這是香港人無法的,連平時在挑選香蕉時,都有大叔會從身後突然插話,「那根比較大啊!」以前在香港,只要陌生人走近都會很警戒,但台灣人就覺得大家都是朋友,很愛搭話。

「我們是一批沒了家鄉的人,很努力去找一個新家鄉,找一個比較公義、民主、又有合適生活空間的地方」,當被問起是否會想念香港時,Sammy則透露,記憶中的香港是相對公平、自由和制度,但這些卻都已所剩無幾了,心中的香港已經消失了,只能創造另一個家鄉。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喜引了許多中外遊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