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讓座收「手寫感謝卡」? 暖男阿伯23年派了840張

▲▼卡片爺爺,讓座送出手工感謝卡。(圖/翻攝楚天都市報微博)

▲謝伯伯23年來已經送出840張愛心卡片。(圖/翻攝楚天都市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黃岡師範學院李姓女大學生日前在搭地鐵時主動讓座給一名老翁,不料這名老翁向她遞上一張字跡秀麗的卡片,上面用英文寫著「Thanks for your seat,Good luck to you!」令女大生覺得十分溫暖,便把事情放在網路上。原來這名老翁是退休教授,23年來已經派出足足840張手工「愛心卡片」!不少網友大讚原來這種做法也可以減少「博愛座之爭」。

李女11日在搭地鐵時主動把座位讓給老翁,老翁面帶微笑坐下後突然掏出一張寫著英語道謝字句的卡片,寫著「Thanks for your seat,Good luck to you!」最後還署名「The mathematics teacher of 86」,及留有一個號碼「839」。

不過李女因為當時趕著轉車,沒有向老翁留下聯繫方式便離去。但她感到相當溫暖,因為過去讓座時很少遇到道謝的人,也從來收過如此「新潮」的感謝卡,便把這則好人好事上傳到微博,短短幾天就獲得大量關注。

有網友留言稱聲,自己之前讓座時也收到同樣的卡片,但編號是「706」。當地媒體之後找到了86歲的「卡片爺爺」謝文健,原來他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數學系,曾經獲多間大專院校獲聘。他告訴媒體,早在1995年已派出第一張感謝卡,向讓座給自己的好心乘客表達謝意及希望呼籲更多人主動讓座給老人,行動持續了23年,至今派出超過840張卡片。

至於卡片會寫英文,是因為自己一直對英語很有興趣,他認為英語應能讓人留下印象。謝伯伯說,「年輕人會尊老,老人家也要愛幼。」而且他也非常環保,所有感謝卡都是用高血壓藥的藥盒製成,先剪成一張張長方形卡紙後,再拿直尺畫好橫線,親手寫上句子,每張卡片花約2分鐘完成。

▲▼卡片爺爺,讓座送出手工感謝卡。(圖/翻攝楚天都市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