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留遺書「拜託師長照顧孫」離家 小3男童哭求老師警救回人

▲▼  ▲圖為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為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一名讀小學3年級的陳姓男童,15日著急得拿一張紙條給老師,說阿公留下字條後就離家了,老師一看是阿公的遺書,內容寫道「我真的累了」、「拜託師長照顧外孫」,老師趕緊報警,警方終於在岡山區九孔橋下找到哭泣的男童阿公,即時將人拉離橋邊。

陳姓男童15日早上7點多到校上課時,哭著拿著一張紙條給老師,「阿公留下字條就騎車離家出走了。」老師一看內容寫著「我真的累了」、「拜託師長們照顧OOO(男童名字)」,竟是阿公的遺書,趕緊報警。嘉興派出所四處尋找男童阿公的下落,半個多小時後終於在岡山和路竹交界的九孔橋下發現身影。

男童阿公邊流淚想要跳橋自殺,大呼「我不想活了,死了算了!」 員警趕緊將人拉下。警方一問之下才知道,男童的父親因為毒品案入獄後,由在工廠當保全的阿公,每個月1萬8000元的薪水照顧孫子,不過今年初卻因為酒駕,被認識10多年的老闆開除,也被迫搬出老闆提供的貨櫃屋,覺得很後悔,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才想要自殺。

警方得知後先通報社會局和地方的慈善團體,先提供一筆急難救助金以及物資,並幫忙向工廠老闆求情,老闆聽聞此事也願意再給男童阿公一次機會,祖孫倆能夠先住回原先的貨櫃屋,暫時度過了難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