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薄膜輸韓更不利 韓建議對台課8.68%反傾銷稅

▲▼ 經濟部門口,經濟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 中日輸出的PET薄膜在韓市占率較高,又沒有列入調查,台廠恐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委員會(KTC)最終判定,自台灣進口的PET薄膜造成實質損害,建議對台廠課徵8.68%的反傾銷稅,可能造成台廠在韓國市場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但最後是否依照KTC的建議來課徵,還必須等待韓國企劃財政部的決定。

根據韓聯社18日報導指出,KTC判定台灣、泰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產製的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薄膜(PET Film)造成實質損害,建議在未來5年對台廠課徵8.68%的反傾銷稅,至於泰國與UAE的稅率,則分別為3.67%至3.71%,以及7.98%至60.95%。KTC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已有足夠證據顯示,國外PET薄膜以低於市價的金額進口,這可能迫使國內產品價格下降,進而影響企業利潤。」

經濟部表示,這次受調查產品的韓國海關進口貨品號列為3920.62.0000及3920.69.0000,主要運用於包裝材料、太陽光電背板、黏貼膠帶、光學用LCD、PDP製造素材、圖畫等日常生活用品。此外,韓國企劃財政部已於去年11月1日起,對台灣、泰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產製PET Film課徵臨時反傾銷稅,其中,對台灣產品適用的稅率為5.23%。

台灣目前為韓國PET薄膜的第4大進口國,排在日本、中國大陸及泰國的後面。經濟部指出,根據2015年至2017年統計數據顯示,南韓自台灣進口的PET薄膜金額,分別為1,695萬美元、1,844萬美元、2,171萬美元;佔韓國市場比重為4.22%、4.38%、4.6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