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售中S-400飛彈覆蓋全台? 環球網:勿自作多情奇葩解讀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防空系統。(圖/俄羅斯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塔斯通訊社(Tass)18日報導,俄國已照依2014年合約,運送S-400防空飛彈系統給解放軍,軍事專家顏文德(Wendell Minnick)也指出,S-400射程達400公里,若部屬在福建沿海,射程覆蓋整個台灣。不過,對岸《環球網》卻發文表示,引入S-400根本不是針對台軍,請別自作多情,「不得不說,顏記者的軍事常識還得多多補習。」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顏文德向《德國之聲》表示,若塔斯社的消息屬實,S-400將對台灣構成很大挑戰,「中國已擁有覆蓋台灣北部的S-300,S-400將使他們的射程覆蓋台灣島全島空域。」他還指出,中國如果在沿海部署S-400,將可打擊台灣的空軍,「從台灣島上軍事基地起飛的軍機會成為S-400的打擊目標。

不過,《環球網》卻不認同顏文德的說法,且認為有很大問題,「不得不說,顏記者的軍事常識還得多多補習,首先,解放軍引進S-400根本就不是針對台軍的,如果壓制台灣軍機,此前引進的S-300或者我們自研的紅旗-9都綽綽有餘,還請不要自作多情。」報導最後也提到,「中遠程防空導彈本質上屬於防衛型裝備,主要對付來襲的空中目標,怎麼可能打擊台軍基地上尚未升空的軍機?」

▼俄軍展示防空陣地。(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軍展示莫斯科S-400防空陣地。(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