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違停單車「2月起被拖吊」 100元移置費、每12小時再收25元

▲oBike,共享自行車,無站樁共享單車。(圖/資料照)

▲oBike造成許多違停的現象。(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有不少高雄民眾反映,道路上時常可見oBike違停現象。對此,高雄市警局訂定自今年2月1日起,將對違規停車的自行車進行拖吊,除了要收100元的移置費,每12小時也會向車主索取25元的保管費。

高雄市政府在捷運站、火車展等人潮眾多的地方都有規劃自行車停車格,可供民眾停車,但是自從oBike開放以來,經常收到民眾檢舉稱違停擺設影響市容。

高雄市警交通大隊指出,「高雄市妨害交通車輛處理自治條例」第4條第1項規定經市議會第47次會議修正通過,自行車違規停車或未依規定停車者,經責令移至適當處所;駕駛人不予移置或不在場時,得不經舉發逕予移置並保管,警方才訂2月起,嚴格拖吊違規自行車。

從2月開始凡是轄區警員經勸導或認定違反交通令,且駕駛又不在現場,就會前往取締並通報交通警察大隊前往拖吊車,也會在現場留下粉筆書寫拖吊相關資訊,自行車將就近移置轄區拖吊場保管。

若民眾發現自行車被拖吊後,可以至派出所依照拖吊日期、地點及照片查詢車輛,記得攜帶身分證件或相關證明文件,親自到轄區交通局拖吊場填寫領車單,且繳交保管費及移置費後,就能將車領回;但是若超過3個月未領取,將依規定以廢棄物處理。

▼高雄市2月1日開始將會嚴格拖吊違停的自行車。(圖/網友提供)

▲oBike爭議不斷。(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