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行封殺虛擬貨幣!禁提供服務「一發現就關閉交易通道」

▲▼比特幣。(圖/路透社)

▲大陸央行禁止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價格日前才遭腰斬,中國人民銀行19日營業管理部近日又發文,要求「本單位及各分支機構」嚴禁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並且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支付通道用在虛擬貨幣交易。

綜合陸媒報導,央行營業管理部發出的《關於開展為非法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支付服務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清楚列明禁為虛擬貨幣提供服務。此外,還通知各單位加強日常交易監測,若發現虛擬貨幣交易,就要及時關閉交易主體的支付通道,並妥善處理待結算資金,避免出現群體性事件。

去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等7部委聯合發布的《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中早就明確指出,代幣發行融資(ICO)行為涉嫌非法集資、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發售代幣票券等違法犯罪活動,任何組織和個人應立即停止從事ICO。

不止中國大陸對虛擬貨幣加強監管態度,南韓先前也宣布實施虛擬貨幣交易實名制,並聲稱會推出一連串措施打擊虛擬貨幣。目前聲勢最高的比特幣,似乎也因受到各方「打壓」,於16、17日接連暴跌,在不到一個月內,從高點2萬美元,掉到不到1萬美元。

▼ 大陸央行禁止提供虛擬貨幣交易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