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自己人戰台北?柯文哲:世界不是只有藍綠

▲▼柯文哲,南門市場年菜。(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外界視為國民黨角逐2018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立委蔣萬安20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外界分析,這將提升民進黨推自家人參戰的可能性;面對未來是否分道揚鑣,台北選況「三分天下」,現任市長柯文哲回應,不要想太多,世間不是只有政黨,世界也不是只有藍綠。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各方積極佈局;其中,又以首都台北市戰況最受關注。由於柯文哲頻繁砲轟民進黨政府,黨內「反柯」情緒高漲,盼能推出自家人,不過黨中常會上通過提名條例,明訂非執政直轄市,可由選對會協調人選,並未要求入黨,被外界視為「柯文哲條款」,替兩陣營合作鋪路。

國民黨方面,呼聲高的蔣萬安19日說明,自己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台北市長,臨時會一直到18日稅法三讀通過後,自己有很深的體悟,應繼續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而接下來包含空汙、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還有勞工權益等重大議題,都會持續關注並繼續努力,「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可能讓民進黨願意放手一搏,自行推出參選人,三分台北市。

對此,柯文哲表示,4年前自己還在台大醫院值班,所以不要想太多,世事隨時都在改變,就算不能也要裝作開心過一天;對於民進黨有無人選能挑戰柯文哲,柯文哲則說,不要用選舉角度去衡量所有事情。

至於出席民進黨立委王孝維促成的2018寒冬送暖活動,是否有違6月前不站台的規劃,柯文哲強調,黨派以外也有私人交情,藍綠都有比較好的議員,除了有政黨,世間還有人情世故、親戚朋友,世界不是只有藍綠,自己跟王孝維認識,會有來往,不用想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